〈Fed唱鴿〉今年美債殖利率會到哪? 高盛:下看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準會鴿聲響亮,致使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一度跌破 2%。不過這已是美債的最大限度嗎?高盛認為,今年殖利率恐下看 1.7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 1小時線 (來源: Investing.com)
十年期美債殖利率 1 小時線 (來源: Investing.com)
本周 Fed 在 FOMC 會後聲明,已向市場發出未來可能降息的訊號,強化了華爾街的共識,認為今年將有兩次降息機會。自此,10 年期美債殖利率一度跌破 2%,最低來到 1.974% ,為 2016 年以來首見。

高盛的利率分析師認為,債券市場其實還沒有完全定價完畢,若 Fed 今年真的降息兩次,預期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將下看 1.75%。

高盛強調,這樣的看法,並非認為美國經濟將陷入衰退,但從歷史經驗來看,在 Fed 降息循環中,殖利率的走降將持續一段時間。此外,中美貿易紛爭未解,全球經濟走軟,都將使美債持續獲得支撐。

同時高盛預測,美債  5  年期與  30  年期之間的殖利率差距將會擴大。理由在於,Fed 降息將會引導美元走弱,增加通膨水準,而通膨升溫對於長天期債的影響,會比短天期債的更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