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罷工20小時 30度高溫下搭棚準備長期抗戰 

▲長榮航空空服員20日下午4點開始罷工,空服員們更聚集在桃園長榮航空公司門口,表達爭取福利的訴求。(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1)
▲長榮航空空服員20日下午4點開始罷工,空服員們更聚集在桃園長榮航空公司門口,表達爭取福利的訴求。(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1)

記者呂炯昌 / 桃園報導

長榮航空空服員從昨(20)日下午4點開始罷工,空服員們更聚集在桃園長榮航空公司門口,表達爭取福利的訴求,更在現場收取護照、工作證、台胞證等「三寶」。不過,由於溫度高達30多度,現場已搭起棚子準備長期與長榮資方抗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日晚間罷工空服員要在門口設立糾察線,卻遭到長榮公司派出保全阻止,引發衝突。勞動部與桃園市勞動局21日上午均表示,現場設立糾察線合法。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1日上午搭起棚架遮陽,不過當棚架廠商車輛抵達現場時,卻傳出長榮資方要求勞方退出園區,一度引發勞方不滿。最後終於在21日中午1點左右完成棚架搭設。

因於現場天氣炎熱,勞動部也派員到現場關切,呼籲罷工空服員要多喝水,避免產生熱傷害。許多路過的司機也搖下車窗,大喊支持空服員罷工。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要在罷工現場擺設流動廁所,一開始擺放處遭到附近店家反彈,擔憂臭味影響生意,之後改在長榮公司前門側邊,但是也於維持秩序的員警發生衝突,警方認為擺放處太靠近馬路邊,擺設在此太危險。

▲桃園長榮航空罷工現場,收取收取護照、工作證、台胞證等「三寶」。(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1) ▲桃園長榮航空罷工現場,收取護照、工作證、台胞證等「三寶」。(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1)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要在長榮空服罷工現場擺設流動廁所,一度與警方發生爭執。(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1)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要在長榮空服罷工現場擺設流動廁所,一度與警方發生爭執。(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