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一色全都是女生!「最美罷工」背後洩漏長榮驚人潛規則

▲長榮空服員發動罷工,身穿藍背心、頭繫粉色布條,要求資方聽見勞方聲音。(圖/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發動罷工,身穿藍背心、頭繫粉色布條,要求資方聽見勞方聲音。(圖/中央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數百名空服員昨( 20 )日下午開始集結罷工,她們穿上淺藍色背心,頭繫粉色布條,嘴巴喊著口號,力求資方重視勞工訴求,而放眼望去,罷工人群中,清一色都是女生,讓不少人直呼這是「最美罷工」!但也意外透露出長榮空服員長久不錄取「男生」的潛規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長榮沒有「空少」早已經不是秘密,曾有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當然不會只承認招募女生,有些大家都心知肚明,男生也很歡迎參加招募,只是怎都不會被選上,長榮的空服員全都是女生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好看嗎?」

PTT ▲有網友曾在 PTT 發問「為何長榮不錄取男空服員」?(圖/翻攝PTT)

該文一出也讓許多網友紛紛猜測「簡單來說就是一種性別歧視呀!據傳是老總怕男女在機上談戀愛之類的」、「全日空都開始招男生了 長榮還是這麼古版」、「不會被罰是因為長榮並沒有明文規定不徵男空服阿!你還是可以丟履歷,只是內部會直接篩掉,這樣就不犯法了,潛規則」。

另外,今年 1 月,長榮發生空姐在洛杉磯返台的班機上,遭一名體重約 200 公斤的白人男子要求替他「脫內褲、擦屁股」,讓該空姐身心靈受創,當時就有議員表示,超過 4000 人的長榮空服員團隊連一個男性空服員都沒有,在這種尷尬時刻才會被這種惡意旅客予取予求、連應對的空間都沒有,質疑這樣的做法是否有性別歧視疑慮。

飛機上所有的大小事,「女孩」們真的都能應對嗎?若像上述的惡意旅客事件交給男空服員處理是否更為恰當?到底為何規模如此大的航空公司沒有半個「空少」,長榮仍然沒有給出答案,各界都在猜,久而久之,就當作是長榮的潛規則了!

空服員罷工 ▲許多人發現罷工的空服員清一色都是女生,稱這是「最美罷工」。(圖/中央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