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講長榮罷工 籲換位思考、正面協調

▲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國民黨總統初選候選人郭台銘。(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昨(20)日下午4點起開始罷工,並在桃園長榮航空總部門口靜坐,和「反罷工」的員工發生衝突與口角,今(21)日鴻海股東會後,郭台銘被媒體問及此事時回應,勞資雙方應該要多協調,並換位思考,並承諾表示若是當選總統,會力推「勞資和諧」,呼籲現在的政府要正面協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下午在勞動部次長劉士豪主持下,重啟勞資協商,但第一個日支費議題,就因為「禁搭便車」條款,雙方協商破局,工會宣布當天下午4點起開始罷工。

郭台銘今日在鴻海股東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及此事。他說:「維護勞資雙方的權益,這是一個過程,只要法律允許,就應該讓他們做(指罷工)。」希望勞資雙方多協調、多換位思考。

他更提到,如果當選總統,「勞資和諧是我要推動的政策!」郭台銘強調,長榮要面對股東、客戶,還有員工,這三個要取得平衡,認為政府要站在正面的角度來協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