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鵲號首航 藍色公路再添新船

▲藍色公路再增添小型載客輪「藍鵲號」,今舉行首航儀式,吸引眾多民眾登船。(圖/記者鄭志宏攝)
▲藍色公路再增添小型載客輪「藍鵲號」,今舉行首航儀式,吸引眾多民眾登船。(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蘇花改將於2020年1月全線通車,距通車時間只剩半年多的時間,台開集團與百麗航運共同合資引進型高速客輪,因應未來通車後交通堵塞的問題;今(21)日舉辦首航儀式,吸引民眾報名登除船,讓首航就客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藍鵲輪」由澳洲船廠Austal所建造,總噸位899噸,能搭載552名乘客,是現今世界上最快之客輪,巡航船速最高可達39.2節(約時速70公里),船長49.9米、船寬13.3米,蘇澳到花蓮航行時間只要1小時10 分。

往來花蓮的火車票,常常一票難求,就有業者看準商機,從澳洲引進高速客輪「藍鵲號」,從宜蘭到花蓮,只需要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而且沿途可以從海上欣賞東台灣的山林美景,預計今年9月正式營運,讓往返花蓮的交通,多了一個新選擇。

航行在藍色公路上,沿途可以看到總長 12 公里的「清水斷崖」,壯麗的峭壁斷崖,見證九百萬年前菲律賓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碰撞與海蝕作用交錯下,整個地勢拔升幾近垂直的景觀;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表示,今天的首航很有可能看的到鯨豚在週邊,如果中途有看到,一定會把船停下來,讓大家可一睹鯨豚的魅力。

花蓮火車票時常一票難求,有業者看準這點,從澳洲引進藍鵲號,和原本已經在營運的麗娜號相比較,麗娜號往返宜花,大約90分鐘,藍鵲號可以快上半小時,載客量的部分,麗娜號774人,藍鵲號552人。

台開集團之「風獅旅行社」也將結合百麗航運與國內旅行社共同合作,一起規劃銷售台北至花蓮高速客輪之一條龍旅遊行程,由台北車站搭車直達蘇澳,搭乘全世界上速度最快巡航均速約70公里之客輪,只要航行約1小時10分,就可輕鬆抵達花蓮,展開各項旅遊體驗行程。

▲花蓮縣長徐榛蔚(中)與宜蘭縣副縣長林建榮都出席這場大的活動。(圖/記者鄭志宏攝)

▲船艙內可容納552人,比起麗娜輪則是小了一號。(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