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民10人組隊比賽 夏日省電超過2700度有望拿走20萬

▲新北市環保局為提倡節能減碳,自103年起每年舉辦「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圖/資料照)
▲新北市環保局為提倡節能減碳,自103年起每年舉辦「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圖/資料照)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炎炎夏日是用電高峰,新北市環保局為提倡節能減碳,自103年起每年舉辦「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分為市民組和社區組兩類別,市民組第一名能獲20萬禮券,大型社區組第一名有15萬禮券,報名截止日為6月30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的獎勵。(圖/翻攝自環保局網頁)

去年市民組進入前30名者,省電均超過2700度以上,大型社區更一口氣省下3萬度。新北市轄內住宅用電戶,揪團達10戶即可報名「市民組」,由團長或代理人填報名表;社區組分為大(300戶以上)、中(150戶至2999戶)、小(149戶以下)型社區,以社區大公用電電號參與競賽,由社區管理委員會報名。環保局提醒,市民組和社區組當期電費單所載明的節電量需大於0,且電費收據載明之「用電種類」要為「表燈非營業用」。


▲「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競賽,分為市民組和社區組兩類別,上圖為市民組參賽條件。(圖/翻攝自環保局網頁)

環保局表示,市民組每一電號用戶只能擇一團隊參賽,不能重覆報名,若告知後限期未改善,該團隊就會喪失競賽資格;若市民組成員中有電號資格不符,該團隊參賽資格也會失效;市民組多為里長揪團里民們一起參加,不但能藉由比賽增進鄰里感情,還能節能愛護環境。

往年社區組前三名在社區公用電節電量上,小型社區達6800度以上、中型社區達1萬度以上、大型社區3萬度以上,省電效果相當驚人;今年報名截止日為6月30日,目前市民組已有300組報名、社區組有50組,已超過去年報名數,歡迎有興趣的市民上網搜尋「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活動網址,將報名表和電費單透過郵寄或線上報名完成報名手續。


▲「夏月節電中•揪團來省電」海報。(圖/新北市環保局海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