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17年艱辛創作 168公尺大佛畫認證金氏紀錄

▲世紀大佛畫,全長168公尺,寛72.5公尺,被認證為金氏世界紀錄。(圖/台開集團提供)
▲世紀大佛畫,全長168公尺,寛72.5公尺,被認證為金氏世界紀錄。(圖/台開集團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國際知名禪畫藝術家洪啟嵩所創作,高168公尺、寬72.5公尺,面積超過12,000平方公尺的大畫,約五十層樓高,總面積達30座籃球場,今(21)日在花蓮洄瀾灣首次展開全畫,締造「世界上最大畫作」金氏世界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啟嵩表示,我只是一雙手,在每個人心中最清淨光明之念的導引下,用台灣的光榮,高科技的布與顏料,畫出大家心中的真善美。

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表示,2018年2月,花蓮發生強震,傷亡慘重,台開集團於災後會同洪啟嵩禪師,舉辦「大佛賜福節」,祈願花蓮平安吉祥;2019年4月,花蓮又發生強震,所幸並無重大災情。今年6月21日花蓮日出節,大佛來到洄瀾灣,為台灣和世界祈福。

為了完成這個史無前例的浩大工程,洪啟嵩開始一步一步地進行大形的書法、畫作,嘗試不同的材質、顏料,更與台灣頂尖材料學者及紡織界專家通力合作,以特製的畫布彈性係數、密度、厚度等,進行力學計算、電腦模擬,模擬大佛完成後,懸掛時的呈現狀況;歷時17年的創作,不僅是洪啟嵩人生最大的挑戰,也是人類藝術創作的極限挑戰。

洪啓嵩所繪的168公尺「世紀大佛」,大佛畫從今日清晨4時完全展開,上午10時正式認證,也成為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大的畫」認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