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開打!川普下令空襲報復伊朗「突然取消」 原因成謎

▲為了報復伊朗擊落全球鷹,川普原本下令發動攻擊,最後卻突然取消命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報復伊朗擊落全球鷹,川普原本下令發動攻擊,最後卻突然取消命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Iran)日前擊落美軍無人機「全球鷹」(Global Hawk),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形容這是伊朗「鑄下大錯」之後,原本批准了對伊朗發動空襲以進行報復,最後卻臨時喊卡。目前並不清楚這次行動之所以會取消,究竟是川普臨時改變主意,或是後勤、戰略要素讓川普政府改變決定,至於未來是否會再攻擊伊朗也是未知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為了報復伊朗擊落美國「全球鷹」無人偵察機,川普原本下令在當地時間 20 日晚間攻擊伊朗部分軍事目標,然而這項任務卻臨時被喊卡,所有原本已經到達定位準備的機艦都沒有發射。

▲一架美軍RQ-4全球鷹(Global Hawk)高空無人偵察機遭伊朗革命衛隊擊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一架美軍 RQ-4 全球鷹(Global Hawk)高空無人偵察機遭伊朗革命衛隊擊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報導中引述多名知情的美國高層官員表示,針對是否要空襲伊朗這件事,川普與最高層國家安全官員以及國會領袖等人曾在白宮進行辯論,原本川普已經決定將攻擊伊朗少部分雷達、飛彈陣地等軍事目標,豈料最後卻下令取消。

報導指出,任務突然取消,目前仍不確定究竟是川普改變了主義,或有其他原因。事實上,若原本此次攻擊成真,將會是川普任內第 3 度在中東地區動武;過去川普曾在 2017 及 2018 年間為了報復敘利亞(Syria)以化武攻擊平民而動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