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川普原已下令空襲伊朗 WTI本週漲幅近9%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21 日) 交易,原油期貨上漲,WTI 原油本週漲幅擴大至近 9%,且為本月最高收盤價,係因市場期待央行將提出提振經濟的政策,加上中東緊張局勢持續,供應中斷風險縈繞市場心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能源期貨產品中,以汽油期貨價格領漲,漲幅近 4%,係因報導稱費城一座擁有 150 年歷史的煉油廠發生爆炸,是否有任何永久性損害目前尚不清楚。

該爆炸的煉油廠為美國東部沿海最大煉油廠,由 Philadelphia Energy Solutions (PESC-US) 持有,每日能處理 33.5 萬桶石油。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 8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36 美分或 0.6%,收每桶 57.43 美元,為 5 月 29 日以來最高點,本週漲幅 8.8%,為 2016 年 12 月 2 日以降最大單週漲幅。
  • 7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上漲 7 美分或 3.9%,收每加侖 1.856 美元,為 5 月下旬以來最高收盤價,本週漲幅 7.1%。
  • 7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上漲 3.2 美分或 1.7%,收每加侖 1.916 美元,本週漲幅 4.7%。
GasBuddy 石油分析主管 Patrick DeHaan 表示,該爆炸的煉油廠佔該地區煉油產能 27%,可能對汽油產生重大影響,但「魔鬼藏在細節中」,要看看該煉油廠是否在這駕駛旺季期間,出現一些可能導致數月停工的大面積損害。

 ICE Futures Europe 
  • 8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75 美分或 1.2%,收每桶 65.20 美元,為 5 月 30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本週漲幅 5.1%。
美伊關係緊張
全球央行未來幾個月都可能紛紛降息以維持經濟成長,為原油奠定看漲背景。週四又因伊朗擊落美國軍用無人機,油價大漲,供應中斷的市場擔憂心理加劇,推升原本已處於看漲背景的原油。

美媒證實,美國川普總統週四曾一度批准針對有限的伊朗目標和飛機發動空襲,爾後取消襲擊。

Schneider Electric 資深商品分析師 Robbie Fraser 表示,「美國和伊朗間的緊張局勢差點一夕間又升級,該次空襲在最後一刻取消,但這更凸顯美伊兩國間一觸即發的氣氛。」

Investing.com 資深分析師 Barani Krishnan 表示,「川普總統似乎這幾天有點後退幾步,避免增加地緣政治風險,因為地緣政治風險可以在一天內推漲石油 5%-6%。由於川普競選連任,低原油和天然氣價格似乎是他主要關注點,這是為何他對美伊和平建議採開放態度的原因,儘管川普團隊內有一些較針對伊朗的雜音。」

原油對 Baker Hughes 週五公布的數據反映不大。該數據顯示,美國鑽井平台的活躍數量在連續 2 週下降後,小增 1 個,總數達 789 個。

其他能源交易
  • 7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上升 0.05%,收每百萬 Btu 2.186 美元,本週跌幅 8.4%。
週四收盤價 2.185 美元為最前月契約自 2016 年 5 月以來最低收盤價,係因 EIA 公布上週庫存增加程度大於預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