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待遇不如華航?員工「一圖打臉」5千人驚:貪得無厭

▲長榮空服員發動罷工,身穿藍背心、頭繫粉色布條,要求資方聽見勞方聲音。(圖/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發動罷工,身穿藍背心、頭繫粉色布條,要求資方聽見勞方聲音。(圖/中央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 22 )日邁入第 3 天,本日預計取消 112 個航班,包括由台灣出發 59 個班次,返回台灣 53 個班次,累積將會影響 2 萬 3 千多名旅客;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呼籲勞資雙方盡速回到談判桌,這次由空服員發起的罷工,也引發其他長榮員工不滿,立場風向偏向資方。對此,一名長榮航空的員工表示,自己是挺資方派的,並公開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的待遇對比打臉勞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空服員發動罷工,身穿藍背心、頭繫粉色布條,要求資方聽見勞方聲音。(圖/NOWnews 資料照 )
▲長榮空服員發動罷工,身穿藍背心、頭繫粉色布條,要求資方聽見勞方聲音。(圖/NOWnews 資料照 )

原 PO 在「 Dcard 」表示,自己是一名資深長榮航空的員工,對於這次罷工事件,自己的立場站在資方,同時公開一張「長榮與華航空服員待遇」比較圖,華航除了日支費每小時 150 元優於長榮,其他包括日支費計算方式、外站休時、飯店是否提供早餐、年終獎金和調薪制度等,皆是長榮較優。

原 PO 解釋,「工會在吵說,既然是前 5 大航空公司,薪水卻沒有前 5 大航空公司應有的水準,還提出公司的營運有在節節提升,應該要跟員工共同平分」,直呼「你當公司做慈善喔?哪天公司節節虧損說薪資要調降,大家一起共體時艱,你們要不要?」日支費的部分,長榮 90 元,華航為 150 元,她說「乍看之下差很多沒錯,但長榮的日支費是從飛行前 2 小時報到開始算到回台灣,從機場到南崁總公司刷退;華航僅算起飛到降落,當你飛機輪子碰到地面那一刻就停止計算」。


▲一名長榮航空的員工表示,自己是挺資方派的,並公開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的待遇對比打臉勞方。(圖/翻攝自 dcard )

此外,長榮空服員到外站時,歐美線休時至少 4 天班起跳,下榻飯店還包含自助式早餐,費用由公司支付,華航歐美線部分只有 3 天班,外站無法休足法定休時就返台,且原則上不提供飯店早餐;長榮年終獎金 4 個月,近 3 年調薪每月 7、8 千元,華航年終獎金則為 1.8 至 2.2 個月,近 3 年調薪每月 3500 元。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他們不做可以給我做嗎?」「進去前就已經白紙黑字講清楚薪資、福利,試用期也過,再來說資方薪水不合理,整個超好笑啊」、「有長榮小公主在罷工現場跳舞超嗨超好玩的哦」、「超想把他們開除,真的貪得無厭」、「社會大眾輿論不挺勞方,他們就撐不了多久」、「不要做就辭職,後面還有很多人要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