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SeaHope計畫 海廢保麗龍升級電腦鍵盤滑鼠

▲光寶科技將回收的海廢保麗龍蛻變為再生塑料,並進一步用以製成電腦周邊產品的鍵盤、滑鼠等產品。(圖/記者張塵攝,2019.06.22)
▲光寶科技將回收的海廢保麗龍蛻變為再生塑料,並進一步用以製成電腦周邊產品的鍵盤、滑鼠等產品。(圖/記者張塵攝,2019.06.2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國內知名電腦設備廠光寶科技推動的「SEA HOPE看到海洋的希望」環境專案計畫,迄今已在澎湖海岸清運出10噸的海廢保麗龍,一步一腳印讓美麗的海岸線恢復原始風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2日世界地球日澎湖縣五鄉一市聯合淨灘活動,由縣長賴峰偉親自頒感謝狀給光寶科技總經理陳享利,該公司也回贈賴峰偉海廢保麗龍所再生製成的鍵盤、滑鼠產品,與大家分享「SEA HOPE」環境專案成果。

108062204 ▲光寶科技盼以「循環經濟模式」為海洋永續貢獻心力。(圖/記者張塵攝,2019.06.22)

光寶科技「SEA HOPE」環境專案是針對台灣海岸上的雪線,海廢保麗龍提出積極的解決方案,以協助澎湖縣清運當地海廢保麗龍,攜手社會企業、環保科技業者與工研院等,將回收後的海廢保麗龍蛻變為再生塑料,並進一步用以製成電腦周邊產品的鍵盤、滑鼠等,盼以「循環經濟模式」為海洋永續貢獻心力。

該計畫已經幫澎湖清運及去化超過10噸的海廢保麗龍,未來計畫以每年清運20噸為目標。

108062201 ▲「SEA HOPE」對光寶而言,是企業公民與海洋公民雙重責任與義務,期望藉由澎湖縣的成功經驗,拋磚引玉帶動「產、官」更多合作機會。(圖/記者張塵攝,2019.06.22)

台灣位於全球最大陸地與海洋的交界處,海洋資源保育及永續利用對光寶而言,是企業公民與海洋公民雙重責任與義務,期望藉由澎湖縣的成功經驗,拋磚引玉帶動「產、官」更多合作機會,一同守護台灣各地海岸線的潔淨與美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