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6縣市大雨特報 注意雷擊強陣風 低窪地區慎防積水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22日晚至23日彰化以北地區及東北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22日晚至23日彰化以北地區及東北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2)日晚至明日彰化以北地區及東北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用路行車注意交通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晚起鋒面接近,台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他地區為多雲。

而明日鋒面影響及東北風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中部以北地區有陣雨或雷雨,東北部、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此外,今、明兩天北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持續南移,入夜北部地區將開始有些短暫陣雨,到了23日雨區逐漸擴展到全台灣,西半部將有大雨發生的可能。(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持續南移,入夜北部地區將開始有些短暫陣雨,到了23日雨區逐漸擴展到全台灣,西半部將有大雨發生的可能。(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解釋,現在其實與鋒面的距離很近,因為它移動得很緩慢,白天只有些雲系飄進來而已,主要的降雨區還在海上。不過,鋒面持續南移,入夜北部地區將開始有些短暫陣雨,到了明日雨區逐漸擴展到全台灣,西半部將有大雨發生的可能。而比較強的雷雨胞通過時,除了瞬間大雨外也要留意強陣風、雷擊的發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