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眾神動起來 財神爺、媽祖、觀世音、耶穌大顯神力

▲獨居長輩們一起盛裝打扮成財神爺、媽祖、觀世音、耶穌等眾神明參與,場面是「神氣」十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2)
▲獨居長輩們一起盛裝打扮成財神爺、媽祖、觀世音、耶穌等眾神明參與,場面是「神氣」十足。(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神氣十足!華山基金會彰化站今(22)日號召不老族舉辦別出心裁的活動,300 位獨居長輩們一起盛裝打扮成財神爺、媽祖、觀世音、耶穌等「眾神明」參與老人運動會,場面盛大不輸媽祖遶境,一起分享福氣,讓大家「呷甜甜,呷百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山基金會號召不老族「眾神明」參與老人運動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2)

華山基金會彰化區於埔心國中舉辦彰化縣第七屆「眾神動起來」愛老人運動會,近300位孤老裝扮成觀世音、媽祖、關聖帝君、觀世音菩薩、財神爺、福德正神、耶穌等眾神明熱鬧進場,場面盛大不輸媽祖繞境。


▲「眾神明」參與老人運動會,場面盛大不輸媽祖遶境,一起分享福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2)

華山基金會社工楊啟岑表示,拜拜求平安,是許多「老大人」共同的生活重心,策畫了這次活動,讓參與長者都很興奮。北斗鎮百歲人瑞陳阿嬤為運動會點燃聖火揭開活動序幕,長輩們隨即展開八仙過海、「神」奇投手、法力無邊、擲杯問事等闖關遊戲,過五關斬六將,場面熱鬧有趣。


▲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捐贈55台輪椅給華山基金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2)

埔心鄉長張乘瑜等人也都來為長輩加油打氣。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得知各鄉鎮站長協助就醫及外出活動,老人行動不便,欠缺輪椅等行動輔具後,也捐贈55台輪椅給華山基金會。


▲長輩們展開八仙過海、「神」奇投手、法力無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2)

謝衣鳳說,捐贈四輪助行器讓部份有自主能力的長者,能主動積極行動來代替運動,減輕長輩身體病痛所帶來的行動負擔,並進而鼓勵長輩們多外出與鄰居互動。


▲華山基金會彰化站號召不老族舉辦別出心裁的活動,300 位獨居長輩們一起分享福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2)

華山基金會表示,「愛老人、動起來運動會,已邁入第七年,鼓勵孤老們走出家中,彰化縣在地服務近1700位,尚有近1100位獨居長輩經費需要努力,號召鄉親多支持「一日助一老、每日40您最好、1250孤老認助計劃」,錢出錢有力出力,加入愛老人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