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台中場二十萬人? 中警暫不公布避爭端

▲今天韓國瑜台中造勢場出現空拍機,紀錄了真實人數及熱情實況(圖/記者鄧力軍)
▲今天韓國瑜台中造勢場出現空拍機,紀錄了真實人數及熱情實況(圖/記者鄧力軍)

記者鄧力軍 /台中報導

韓國瑜今(22)日的台中造勢場究竟有多少人參加?主辦單位隨著人潮的陸續湧入,聲稱的估計人數從下午四點多八萬人到六點多增至十五萬人至二十萬人,轄區第六警分局則表示警方的估計數據不向外公開,數據只供內部參考,以免引起爭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紅「四叉貓」則親至現場逐一清點椅子數為二萬張,表示若再外加場外溢出的人數可再加估五千人,而上次盧秀燕選舉市長造勢場在同一場地人數估計為三萬人,所以今天韓國瑜台中場的估計人數,各家「心中自有一把尺」。

▲韓國瑜今天台中的造勢場人數,各家「心中自有一把尺」,落差很大(圖/記者鄧力軍)

台中市警察局犯罪預防科曾編列預算購買約十餘架大型空拍機,並從全部14個分局中遴選員警集訓操作空拍機,目的就是協助偵察犯罪及大型造勢活動時可以掌握全場狀況。但今日韓國瑜台中造勢場的人數掌握與估計,警方則為避免捲入口舌,表示不對媒體提供人數估計數字。

一向好奇、追求真相的網紅「四叉貓」今天中午即親到韓國瑜台中造勢場子,調皮地逐一點算椅子數,結果清算數子為二萬張,他表示場子外圍的市政北一路、河南路及惠來遺址公園的人群約可再加算五千多人,所以他估計的人數在二萬五千人至三萬人左右,與盧秀燕選市長時在同一場地的人數差不多。

現場員警則私下討論估計,現場二萬張椅子,後續還有支持者提供外圍馬路邊民眾椅子,雖然許多支持者提前離去,但也有許多支持者於傍晚陸續流入,累積人次應加計上去,估計約有五、六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