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台中大坑情人橋畔 旅行家有故事美食超誘人

▲貓王餐廳主打歐美經典排餐,這道英國名菜威靈頓牛排做工繁複,別家吃不到。(圖/ 金武鳳攝,2019.6.18)
▲貓王餐廳主打歐美經典排餐,這道英國名菜威靈頓牛排做工繁複,別家吃不到。(圖/ 金武鳳攝,2019.6.18)

記者金武鳳 /台中報導

台中大坑山區主題餐廳林立,鄰近粉紅情人橋的貓王經典排餐老闆Matt,是位饕客級的旅行家,十餘年來足跡遍及30幾國,盡嚐佳餚小吃;貓王就是他收藏各國經典美食的餐廳,宛如美食界的聯合國,道道背後都有美麗故事,嚐美食配人文軼事,意外成了吸客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大坑情人橋畔    旅行家的有故事美食超誘人
▲台中情人橋畔的貓王餐廳,店長ben有小謝霆峰之稱,常有美眉慕名上門。(圖/金武鳳攝)

六年級生的Matt本業是金融高專,最大興趣是旅行,而行萬里路的額外收穫是滿足口慾;原本就愛美食的Matt,閒暇會下廚研究好料,邀請親朋好友品評,在他內心早有開餐廳念想,所以行走各國時,雙眼欣賞的是人文風景,舌尖記下的卻是異國經典美味,加上他的味蕾很挑剔,十餘年來能納入他口袋名單的美食,無論名菜小吃都是經典級,如今全躍上貓王餐廳menu。


▲相傳是義大利作曲家羅西尼創作的這道名菜,有菲力、鴨肝及培根食材,口感多層次,牛肉3分熟最 迷人。(圖/金武鳳攝,)

英國經典名菜「威靈頓牛排」為例,製作工序繁複,要用上好菲力牛排大火煎上色,塗上蕈菇肝醬泥後,用火腿包覆,再蓋上酥皮焗烤,費時約40分鐘,一般餐廳不想碰,在貓王卻是熱點名菜;香噴噴上桌時,型男店長Ben還會講述名菜典故,這道以英國威靈頓公爵命名的牛排,是威靈頓公爵1815年的滑鐵盧戰役打敗拿破崙後,御廚特地料理歡迎他凱旋歸來,當時美味驚艷全場。

酷似謝霆峰的店長Ben說,貓王是美食聯合國,主打歐美經典名菜,以口感多層次的羅西尼牛排為例,這是義大利作曲家羅西尼最愛,相傳是他深夜肚子餓時自創的,採用菲力牛排搭配肥美鴨肝及香酥培根,再淋上黑松露醬,3分熟的肉質美味,總讓饕客銷魂。


▲匯集歐美名菜的貓王餐廳,宛如美食聯合國,這道匈牙利牛肉沾著法國麵包吃,口味一級。(圖/金武鳳攝)

此外,義大利鄉村菜「老媽媽獵人燉雞」,是以大量蔬菜、蕃茄,及新鮮香料熬燉到內質軟嫩、香氣濃郁,搭配粗馬鈴薯泥營養又好吃;經典水牛城辣雞翅是傳統美式雞翅,醃製後搭配水牛城醬汁,不沾粉酥炸,再沾著貓王特調的藍起司和酸奶醬,辣中帶酸風味讓人吮指回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