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月亮蝦餅」不是泰國菜 發源地其實在我國

▲台灣之光?「月亮蝦餅」不是泰國菜,發源地其實在我國。(圖/記者許苡晴攝)
▲台灣之光?「月亮蝦餅」不是泰國菜,發源地其實在我國。(圖/記者許苡晴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不少台灣人喜歡泰式料理,而「月亮蝦餅」更是吃泰國菜的必點菜色之一,不過你知道嗎?月亮蝦餅並不是泰國原創美食,它的發源地其實在台灣,最後才漸漸紅回泰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社》報導,瓦城泰式料理連鎖餐廳品牌總監吳丹鳳澄清表示,「嚴格說來,月亮蝦餅是在台灣的泰國廚師發明,最後紅回泰國的台式泰國料理。」

吳丹鳳指出,「蝦餅」是泰國料理無庸置疑,但原生的泰式蝦餅為「金錢蝦餅」,是以新鮮蝦泥覆上麵包屑再油炸而成,口感較硬、沒有酥脆感,而「月亮蝦餅」面積較「金錢蝦餅」大,同樣以蝦泥為原料,但上、下層以春捲皮包覆,再以油煎至兩面金黃,吃起來較膨鬆且有酥脆感。

▲「月亮蝦餅」的發源地其實是台灣。(圖/記者許苡晴攝)

「月亮蝦餅」在台灣問世後,深受台灣人喜愛,隨著台灣經濟起飛,帶動國人出國旅遊風潮,吳丹鳳表示,不少泰國當地餐廳順應台灣旅客需求,「被迫」將月亮蝦餅列上菜單,成為少數從台灣紅回泰國的創意泰菜,更變成在台灣知名但世界不太知道的泰國料理。

至於為何叫做月亮蝦餅?據說是蝦餅在還沒有炸透、尚未被切成片時,黃黃圓圓的模樣彷彿金黃色滿月一般,因此將其取名為「月亮蝦餅」,一直沿用至今,成為知名的「偽泰國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