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度破表 小英嗆韓國瑜:市長忙選總統恐怕就是權力中毒

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6.19)
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6.19)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昨(22)日造勢活動上,批評民進黨有「權力中毒症」。蔡英文則是在今天做出回應:「韓市長背負很多高雄市民期待,但現在看到市長忙於選總統、追求另一種權力,恐怕就是他講的這個症頭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早參加「泛太平洋暨東南亞婦女協會(PPSEAWA)第27屆國際年會開幕典禮」,會後被媒體問及,韓國瑜昨在台中造勢活動上罵「民進黨權力中毒症,中央政府對登革熱疫情幸災樂禍」問題,她如何看待。

蔡回答,無論哪裡有登革熱災情,政府一定在第一時間提供救災需要資源和協助,她希望高雄市民不要懷疑中央對高雄的關注和關懷。她強調:「(中央對高雄的關懷)是毫無保留的」。中央政府一定全力支持對抗疫情。

至於韓國瑜的「權力中毒症」說法,蔡英文認為,韓市長背負很多高雄市民期待,要替市民盡心盡力處理市政、照顧市民。「但我們看到現在的情況是,市長還忙於選總統、追求另一種權力,當現有權力沒有好好行使、又去追求另一個權力,『恐怕就是他講的這個權力中毒症吧』」。酸度破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