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造福新北弱勢、獨居老人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捐贈50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接受捐贈。(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6.23)
▲靈鷲山慈善基金會捐贈50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由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接受捐贈。(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6.23)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靈鷲山聖山寺今(23)天舉行開山36周年慶,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參拜禮佛,致贈「普利十方」匾額2面予無生道場及聖山寺,感謝靈鷲山照顧地方民眾。靈鷲山慈善基金會也捐贈市府500只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讓地方弱勢、獨居老人多一重居住安全的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來到靈鷲山,不僅看到這裡的好山好景,讓人心曠神怡;見到平易近人的心道法師,心中更是充滿感激,靈鷲山已連續3年捐贈住宅用火災警報器,感謝靈鷲山長期扶助地方弱勢、照顧民眾。

侯友宜表示,深夜或清晨熟睡時刻是人們警戒心最低時,而延遲發現火災及未即時逃生易釀成重大人命傷亡;藉由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即早偵知、即時預警的功能,越能儘早逃生或進行初期滅火,減少生命財產損害。

消防局表示,這次捐贈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將優先針對獨居長者、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及資源回收戶等弱勢家庭,並由消防單位全面到府安裝

慶典中,靈鷲山國際青年團大聲合唱歌曲〈無限可能〉,侯友宜開心跟著拍手,並表示,心道法師相當「接地氣」,照顧普羅大眾,讓年輕人有希望,並帶著年輕朋友走向未來。因此,36年只是開端,靈鷲山擁有的是未來無限可能的宗教力量。

今年靈鷲山開山慶典以「匯聚萬緣,共建華嚴」為主軸,舉辦精進朝山、聖山巡禮、普門品共修暨佛前大供及和平聖山市集等系列活動。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民眾可自備環保杯,至開山聖殿結緣「百萬大悲咒法水」,禮拜吉祥臥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