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CFTC報告〉聯準會開會前 投機者大減日圓、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週五 (21 日) 公布數據,截至 6 月 18 日當週,大型貨幣投機者增加了美元指數期貨的多單,但同時也大減日圓及歐元的空單押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顯示,在聯準會週三公布利率前,美元指數期貨淨多單增加 4560 口,來到 28549 口。具體來看,多單投注增加了 3434 口,而空單減少了 1126 口。

美元指數押注變化(圖表取自countingpips.com)
美元指數押注變化 (圖表取自 countingpips.com)
聯準會週三的會議內容,為下個月開始降息舖路,刪除了先前的「耐心」一詞,美元指數上週出現約 16 個月以來的最大單週跌幅。

K Asset Management 外匯策略部董事總經理 Kathy Lien 指出,雖然聯準會的鴿派立場在市場預期之中,但沒有人認為會有 8 位 FOMC 委員的觀點反轉,並開始支持今年降息。

其他貨幣
其他主要貨幣中,歐元、日圓的變化最大,歐元空單大減超過 3.4 萬口,是自 2017 年 10 月 2 日以來,淨空單減少最大的一週,使淨空單減至 52330 口。整體而言,歐元部位已經連 4 週有所改善。

避險貨幣日圓本週也減了 2.8 萬口的空單,相較於今年 4 月 30 日當週,日圓淨空單高達 9.9 萬口,近 3 個月後,現在淨空單僅剩 1.65 萬口。

另一個變化較大的是墨西哥披索,在看空多單連減 4 週之後,墨西哥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淨多單也因此反彈逾 1.5 萬口,看多披索的部位達到 11.6 萬口。

(圖表取自countingpips.com)
(圖表取自 countingpips.com)
黃金
大型投機者連續第 3 週增加黃金期貨淨多單部位,與前一週相比再增 2.0 萬口,淨多單總數達 20.4 萬口。

黃金期貨押注變化(圖表取自countingpips.com)
黃金期貨押注變化 (圖表取自 countingpips.com)
本週持倉變化主要來自多單大增,共增加 2.45 萬口,但另一方面,空單也增加 4434 口。過去 3 週以來,黃金淨多單持續增加,這段期間共增加 11.7 萬口。

原油
大型投機者原油看多部位,在近 8 週首度增加,淨多單共增 1.1 萬口,達到 36.3 萬口。

非商業WTI原油期貨押注(圖表取自countingpips.com)
非商業 WTI 原油期貨押注 (圖表取自 countingpips.com)
大型投機者本週押注 WTI 原油期貨的多、空單合約均減少,其中多單減 1.27 萬口,空單減 2.41 萬口,意即本週淨多單的增加主要來自空頭撤退,而非看多的情緒上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