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場造勢拉不回民心?最新民調:郭台銘第一、韓國瑜第三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周至台中造勢,吸引大批「韓粉」到場支持。(圖/Nownews資料照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周至台中造勢,吸引大批「韓粉」到場支持。(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 2020 總統初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各候選人動作頻頻,希望獲得廣大鄉親支持,其中,高雄市長韓國瑜更是一連舉辦 4 場造勢活動,吸引數 10 萬韓粉到場支持。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今( 24 )日公布最新民調,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 5 人,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排名第 1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居次,而呼聲最高的韓國瑜僅位居第 3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民調顯示,有意參與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 5 人中,郭台銘以 29.0% 支持度領先,朱立倫以 26.7% 居次,原本遙遙領先的韓國瑜則以 26.4% 支持度落居第三,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支持度為 2.3%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支持度為 0.5% 。
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民調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 6 月份民調。(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若進一步交叉分析,在年齡方面, 24 歲以下的選民,朱立倫稍佔上風;而中年齡層 25 歲以上、 50 歲以下的選民多支持郭台銘;韓國瑜則是受到 50 歲以上的選民青睞。

另外,就政治人物的感情溫度方面,國內 5 個重要政治人物的平均溫度高低分別為賴清德( 58.27 )、柯文哲( 56.93 )、蔡英文( 55.16 )、郭台銘( 49.27 )、韓國瑜( 43.79 )。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台灣人對韓國瑜的感情溫度是 43.79 度,這是一個遠低於無感的 50 度,顯示台灣人此刻對韓國瑜相當冷淡,對一個有志於總統大位的人,選民對他的感覺如此寒冷,是一個嚴重的警訊。
政治人物感情溫度排行 ▲台灣人對國內 5 位重要政治人物的感情溫度排行榜。(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