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址公園外借韓國瑜造勢 議員怒批:差勁作為

▲議員陳淑華表示,惠來遺址曝露在遭受破壞的風險,甚至搭設電視牆,對文化資產的保存做了最差勁的作為。 (圖/柳榮俊攝2019.6.24)
▲議員陳淑華表示,惠來遺址曝露在遭受破壞的風險,甚至搭設電視牆,對文化資產的保存做了最差勁的作為。 (圖/柳榮俊攝2019.6.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市惠來遺址公園(22)日借給高雄市長韓國瑜舉辦造勢活動場地之一,但活動後還留下大量垃圾,甚至還有兩坨屎。台中市議會今(24)日議員陳淑華提出臨時動議,為保護遺址,請市府制定遺址園區管理辦法,畫設保護區,且應嚴謹審核並限定辦理文教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淑華指出,(22)日主辦單位以「庶民公益園遊會」名義,向市府借用惠來遺址公園場地,全台中市民都知道韓國瑜競選總統初選造勢活動就在隔壁。造勢活動結束後,留下滿地垃圾。陳淑華表示,讓惠來遺址曝露在遭受破壞的風險,甚至搭設電視牆,對文化資產的保存做了最差勁的作為,讓關心文化的人士嚇一大跳、罵聲連連。要求市長盧秀燕道歉,文化局長張大春下台。

陳淑華也說,所有人都知道這是政治活動,盧秀燕市長也因過於敏感沒有參加。結果,遺址管理主管機關文化局文資處竟然天真的認為是公益活動,睜眼說瞎話,這種說詞連小學生都不相信!文化局出借公園,竟連費用、保證金都沒有收取。讓惠來遺址曝險,未落實清查活動內容明顯失職,輕忽遺址保護的重要性。

陳淑華要求,為保護遺址,避免假借名義租借遺址園區舉辦其他活動使用,避免遺址曝露於損壞的風險,請市府制定遺址園區管理辦法,遺址應畫設保護區,且租借應嚴謹審核計畫並限定辦理文化教育活動。

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文化資產處接獲以「庶民公益園遊會」名義申請,為舉辦公益性質活動,市府為推廣遺址教育允許租借,未來將特別要求同仁嚴加審核,市府也將研擬「小來公園借用管理辦法」,維護遺址及公園景觀,加強保護台中市重要遺址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