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人士鬧股東會 亞泥發表3聲明回應

▲針對股東會遭特定人士抗議,亞泥發表3聲明,並附上亞泥議題溝通協商成果。(圖/亞泥提供)
▲針對股東會遭特定人士抗議,亞泥發表3聲明,並附上亞泥議題溝通協商成果。(圖/亞泥提供)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亞泥今(24)日上午舉行股東會,但場內外皆有團體抗議,場內議事進行時,甚至有特定人士向台上的董事長徐旭東嗆聲,要他解決44年來炸山挖礦等問題。為此,亞泥也做出三點聲明回應,另也說公司的服務中心,持續提供部落族人電費補助申請、房屋修繕、急難救助或工作機會謀合等服務,強調以誠意進行交流互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亞泥股東會場外有團體指出,經濟部在2017年修改礦業法前夕,火速通過亞泥取得20年礦權展限到民國126年,這讓住在花蓮新城山礦場下方的太魯閣族人,要持續忍受炸山爆破的震動、粉塵及輸送帶日以繼夜的噪音,因此他們訴求「礦場轉型」,而場內也有特定人士對此抗議。

為此,亞泥發表三點聲明,一、亞泥股東常會歡迎所有股東參與、發言,並尊重所有的意見表達,惟應該遵守議事規則與程序,不該干擾、阻礙議事進行。對於少數特定團體人士的脫序行為,亞泥公司非常遺憾,並予以譴責。

二、前(106)年12月28日,蔡英文總統於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議中,建議經濟部邀請原轉會委員、太魯閣族當地部落會議代表,與亞泥公司面對面坐下來,針對亞泥新城山礦場議題,研議解決方案。如今協商會議已經召開三次,不論是部落族人要求的居住安全還是土地真相調查,都有顯著成果。

第四次會議即將於7月初召開,希望能針對在地發展凝聚共識,規畫方向;此外,亞泥指出,創水泥業者之先、成立一年多的亞泥服務中心,持續提供部落族人電費補助申請、房屋修繕、急難救助、婚喪喜慶、樹苗索取、以及工作機會謀合等服務,中心成員還透過每日的家戶拜訪,深入了解居民需求,強調以誠意進行交流互動。

三、亞泥重申,公司和這塊土地上的原住民共存共榮的決心,從未改變,並持續精進技術,在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之間尋求平衡點。未來,亞泥會繼續努力求同存異,找出和部落之間互助互信的最大公約數,提供當地民眾更好的社區照顧和就業福利,成為地方發展的助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