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史上首次WSBL選秀會將登場 2名國手最亮眼

▲2019 WSBL冠軍國泰人壽。(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9 WSBL冠軍國泰人壽。(圖/主辦單位提供)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史上首次舉辦的WSBL新人選秀會將於7月3日登場,報名至上周截止,總計9位球員報名選秀,上季爐主台電隊握有狀元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報名的9位球員當中,均是擁有HBL甲級或UBA公開組經歷的球員,參與過兩屆瓊斯盃中華白隊的北市大陳亭羽,以及2019拿坡里世大運國手佛光大學楊芷瑜兩人名氣最響亮,被視為可望在首輪獲選的新秀。

▲UBA北市大vs台師大。北市大陳亭羽。(圖/大專體總提供)

WSBL選秀會順位依據第14季例行賽排名,每一輪依序由第四名台電優先挑選球員、次由台元挑選、第三順位中華電信、第四國泰人壽,如球隊放棄該輪次權利,則代表該隊結束本次選秀。

2019年WSBL新人選秀會參加名單:林嘉慈(佛光)、楊芷瑜(佛光)、彭惠貞(佛光)、葉碧芸(聖約翰)、陳亭羽(北市大)、彭玟靜(輔大)、廖雅菱(師大)、江佳穎(北大)、賴冬婷(中原)。

首屆選秀會選秀資格包括需年滿18歲、具備高中(職)同等學歷,且具有HBL甲級、UBA公開一級、各球隊未曾向WSBL報名者三項資格之一皆可報名,前三輪選秀保障底薪也詳列。

不過108年度仍保留各隊5位建教合作名額,隔年3位,待110年才不再保留,建教合作學校選中之球員,應比照選秀第二輪獲選球員薪資合約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