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假日可以考領機車駕照 嘉市監理站便民服務

▲嘉義市監理站推暑假考照方便服務。(圖/嘉義市監理站提供)
▲嘉義市監理站推暑假考照方便服務。(圖/嘉義市監理站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市監理站為加強暑假機車考照服務,特別規畫出週休假日,讓在學期間、利用暑假期打工者,不必請假,就可以在週休假日時,上場考領機車駕照的便民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理站長林文華表示,6月是青年學子畢業時節,除了領取學校畢業證書外,最有價值及安全的畢業禮物,就是考領「機車駕照」;考生報到後,先參加初考領機車駕照安全講習,講師在課堂上講授防禦駕駛課程,並建立考生的交通安全觀念,期盼同學們暑假出遊或打工賺學費都能合法騎車、安全上路。

市監理站為方便學生考領機車駕照,規畫暑假期間的7月6日(星期六),上午8時至12時辦理機車考照服務。監理站指出,考照報到時間為當天的8時至8時30分止,初考領機車駕照講習,時間在8時30分至10時30分,筆試、路試時間是10時30分。

監理站為維護考生權益及考照的品質,機車考照採全網路預約報名,最遲考生應於考試前2天上監理站官網完成預約,考試當天及前一天都無法預約,預約的名額限30名。

監理站提醒,如有2次預約未到考,系統將會自動設定3個月內取消其網路預約資格,想參加機車考照,請檢具公立醫院、衛生所或衛生福利部評鑑合格醫院體檢。考照當天請攜帶國民身分證正本、合格體檢表(機車駕駛執照登記書)、1吋照片2張、報名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