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能剩4成!長榮航空班機取消至7/2 估20萬旅客受影響

▲長榮航空第一架波音 787-10 客機,台灣時間 21 日下午兩點三十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圖/長榮航空)
▲長榮航空第一架波音 787-10 客機,台灣時間 21 日下午兩點三十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圖/長榮航空)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陷入僵局,今( 24 )日長榮航空官網已將航班異動資訊延長至 7 月 2 日,影響旅客人數 20 萬人,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上午受訪時表示,目前桃園幾場秩序大致恢復,簽轉櫃檯都已經沒人在等待,勞動部也透過非正式協商跟勞資溝通,針對禁搭便車條款、勞工董事兩項議題,有機會雙方都各退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今日長榮航空原有 181 架次航班,已取消 108 架次,影響旅客約 2.3 萬人,預計 25 日至 28 日能維持 40% 運能。而長榮航空下午已將航班異動資訊延長至 7 月 2 日,估計將影響旅客人數達 20 萬人。

不過王國材透露,據了解,勞動部有透過非正式協商與勞資溝通,針對禁搭便車、勞工董事亮相議題,有機會雙方各退一步,勞動部也繼續進行協商,但細節不方便由交通部說明,尊重勞動部的調解。

根據長榮航空資訊,明日航班取消 103 班、影響 1 萬 9,700 人,26日航班取消 102 班、影響 2 萬人, 27 日航班取消 105 班、影響 2 萬人, 28 日航班取消 114 班、影響 2.3 萬人。今日再公布 29 日取消 85 班、影響 1 萬 6,200 人, 30 日取消 84 班、影響 1 萬 6,300 人, 7 月 1 日及 2 日則先公告取消返台的 17 班、 8 班。

長榮航空表示,已啟動 24 小時輪班制,所有的員工已全力動員,為先妥善安排取消航班之訂位旅客的行程,即日起到 6 月 29 日止,暫時不接受新的訂位,會盡最大努力協助旅客安排機位或簽轉至其他航空公司,期能將影響的程度降到最低。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今日股東會結束後表示,最晚將於 26 日上午宣佈 7 月取消航班,讓乘客能有更充裕時間預作旅程的安排;截至 6 月 23 日為止,長榮航空營收損失已達 5.8 億元,目前無法評估停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