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Epik High一通電話求助 BTS SUGA只花2天神救援

▲Tablo透露與BTS成員SUGA接觸契機。(圖/亞士傳媒國際、BTS Twitter)
▲Tablo透露與BTS成員SUGA接觸契機。(圖/亞士傳媒國際、BTS Twitter)

記者陳雅蘭 / 專訪

南韓嘻哈詩人「Epik High」睽違4年4個月,終於將再次訪台開唱,登台前Tablo、Mithra Jin、DJ Tukutz三人特地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聊到新專輯《sleepless in_________》的製作過程,Tablo除了搞笑表示,調時差的方法就是帶著演員老婆姜惠貞,更透露與BTS SUGA(閔玧其)合作契機,只打了一通電話,對方二話不說,僅花2天時間就生出驚人作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Epik High新專輯《sleepless in_________》中,收入歌曲如其名有著不少失眠的關鍵字,但內容多數偏向悲觀情緒,是否有興奮而睡不著的例子?Tablo透露:「出發去歐洲演出時我感覺很累,同時也很興奮,就是種感受、一種奇怪的感覺,一切都很平靜但又會怕」,也透露其中原因,不排除是離開YG娛樂(原經紀公司)後獨立發行的作品,所以格外重視,現在回想起歌曲能在美國17個城市演出,至今仍相當興奮。

▲Epik High本週登台開唱。(圖/亞士傳媒國際)

多數藝人巡演海外難免碰到時差問題,Tablo曬恩愛表示,解決失眠的辦法,就是帶著老婆姜惠貞一起工作,「和惠貞一起時整天都睡得很香,即使旁邊有聲音也幾乎吵不醒我。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帶著她!」Tukutz則坦言,出國工作能思考的時間大幅減少,所以只有睡覺時才有空,每每躺著就冒出很多想法,很難不失眠,Mithra就趁機打歌,表示解決的辦法,就是多聽Epik High的〈Lullaby For A Cat〉。

▲Mithra自薦作品有助眠效果。(圖/亞士傳媒國際)

南韓夯團BTS的SUGA、J-HOPE、RM都曾表示是Epik High的鐵粉,雙方從原本的前後輩關係變成好友,SUGA與Tablo除了在《sleepless in_________》有合作,今年1月推出共同製作的李素羅〈申請曲〉也大受好評,往後兩團有無再合作的可能?Tablo表示,他們從一開始彼此欣賞,到看見雙方類似的人生經歷,再聽到SUGA說「〈FLY〉這首歌影響他最大,是他決心當RAPPER的原因之一」後深深被感動,「與其說我們影響SUGA,不如說BTS包括SUGA在內也影響著我們,我們現在也非常喜歡他們的音樂,一邊聽著他們的音樂一邊感受很多東西」,坦言當兩種不同的情緒相互碰撞,以及各種討論之下,音樂就會成形。

▲Epik High與BTS認識多年。(圖/BTS Twitter)

Tablo也透露與SUGA接觸的契機,是自己主動出手搭訕,對方一通電話就點頭,「他那時人還在日本做巡迴演唱會,接到我的邀請就馬上答應,一邊巡演一邊寫,身邊除了筆電,沒有其他輔助設備,據說花了兩天的時間就完成,動作好快,一完成就給我,問我這首歌如何?我沒有別的答案,做的非常好!」

出道16年的Epik High在饒舌界已是大前輩,但直到現在仍會遇到瓶頸,Tukutz坦言創作與體力不支的情況常發生,雖然努力不會遭背叛,但製作過程都會發生無法預測的事情,Tablo就說:「不是什麼都順利,我想就是不放棄吧,堅持下去,16年來都是這個信念。」

Epik High將於6月29日三度訪台,晚間7點在信義劇場Legacy MAX開唱,票價分為4200元、3000元2種,已在KKTIX售票系統,及全家便利商店機台FamilyMart啟售,詳情可至主辦臉書查詢。

▲Tukutz坦言常常體力不支。(圖/亞士傳媒國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