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美祭伊新制裁 原油價格分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一 (24 日) 交易,美國宣布對伊朗實施新制裁,原油期貨走勢分歧,WTI 原油收高,但全球基準的 Brent 原油卻收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媒報導,美國川普總統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對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 (Ayatollah Ali Khamenei) 施行金融制裁。

Oanda 紐約資深市場分析師 Edward Moya 表示,川普週一「劍指伊朗最高精神領袖哈米尼 (Ayatollah Ali Khamenei),並質疑美軍在保衛霍爾木茲海峽的存在。我們沒看到白宮確切的訊息,但川普似乎對參與戰爭猶豫不決。」

川普不想在美國總統大選前發生戰爭,他可能選擇和伊朗達成協議,並將其作為競選政績。」交易商一直密切關注這些可能擾亂中東石油流動的事件發展。

  • 8 月交割的 WTI 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47 美分或 0.8%,收每桶 57.90 美元,為最前月契約 5 月 29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上週漲幅 8.8%,為 2016 年 12 月 2 日以降最大單週漲幅。
  • 8 月交割的 Brent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 34 美分或 0.5%,收每桶 64.86 美元。Brent 原油期貨上週五收盤價 65.20 美元,為 5 月 30 日以來最高收盤價,上週漲幅 5.1%。
上週由於市場預期中東緊張局勢可能導致石油市場中斷,因此美國價格大幅攀升,且石油多頭也在慶祝央行可能將頒布提振經濟的政策。

Moya 認為,在夏季餘下時間內,「原油可能會持續受到這些事情支撐:波灣軍事紛爭的風險日益增長、美國颶風季增強,導致美國原油生產中斷、因應 Fed 降息預期加速,原油需求預期升級、G20 傳出暫時貿易休兵但非中美有重大突破。這些風險仍傾向讓原油價格上行。」

Schneider Electric 資深商品分析師 Robbie Fraser 表示,「新制裁的衝擊可能有限,尤其是對石油產業,因為目前美國制裁基本上已經讓伊朗原油抽離全球市場了。隨著局勢持續,霍爾木茲海峽仍是關鍵觀察領域,因為伊朗仍有能力暫時 (但非永久) 地中斷通過該地區的原油運輸。」

OPEC + 會議將於 7 月 1 日至 2 日舉行,原定 6 月 25-26 日舉行的會議確定推遲,分析師認為,其背後推動力就是一種觀望的態度,OPEC + 希望先看到 G20 峰會的結果,看中美是否在貿易協議方面有一些進展。

Fraser 表示,「現在共識持續明顯偏向延長現行的減產協議,已經有幾個非 OPEC 的參與者公開號召延長協議。」

「由於下個月初就會召開會議,現在整體不確定性似乎很低,這會舒緩 OPEC 峰會常見的波動性,但是俄羅斯沒有完全支持延長協議,這讓正式會議上還有一些談判空間。」

其他能源商品交易
  • 7 月交割的汽油期貨價格下跌不到 0.5 美分或 0.06%,收每加侖 1.855 美元,上週五 1.8561 美元為 5 月下旬以來最高收盤價,且上週漲幅 7.1%。
  • 7 月交割的熱燃油期貨價格下跌近 1 美分或 0.4%,收每加侖 1.909 美元,上週漲幅 4.7%。
  • 7 月交割的天然氣期貨價格上升 11.7 美分或 5.4%,收每百萬 Btu 2.303 美元,稍微收斂上週多達 8.4% 的跌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