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旺季 超眾領軍散熱族群股價發燙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5日電)度過相對較淡的第2季,迎接傳統第3季旺季,散熱廠商普遍期待營運將轉強,今天類股在超眾帶動下,類股價量齊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眾看好今年業績優於去年,今天在利多訊息激勵下,股價開高震盪走高,早盤股價一度來到176元,上漲4.76%,回到前波高檔平台區,帶動類股走強,雙鴻、泰碩、力致漲幅也都在2%左右,成為今天盤面焦點。

超眾昨天股東會釋出產業樂觀訊息,看好與日本電產結盟後,綜效開始顯現,積極透過整合搭售模式擴大客戶群,因應包括5G手機及各種產品的散熱需求,同時加快車用及資料庫中心佈局,超眾也將持續擴產。

下半年包括筆電、伺服器都將進入旺季需求,手機新機散熱板也可望陸續進入拉貨期,超眾看好下半年逐季成長態勢,今年整體營運預估將優於去年。不過美中貿易戰還是變數,將牽動產業發展進度。

泰碩受惠手機熱導板7月進入量產,加上5G基地台一體化有源天線出貨穩定,預估第3季營運樂觀。

泰碩表示,來自中興的5G基地台天線出貨及手機熱導管出貨推動第2季表現淡季不淡,5月雖然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包括熱管及伺服器訂單均受到衝擊,營收較4月下滑,不過6月在筆記型電腦連接器客戶提前拉貨挹注,預料將回溫。

進入第3季,泰碩表示,手機新款的熱導板(VC)將進入量產出貨、5G基地台維持穩定出貨。(編輯:鄭雪文)10806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