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海輕軌7月起班次更密集 最短6分鐘1班車

▲淡海輕軌9月起晚上尖峰時段增開班次。(圖/新北市捷運公司提供)
▲淡海輕軌9月起晚上尖峰時段增開班次。(圖/新北市捷運公司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淡海輕軌7月起班次將更密集!新北捷運公司表示,淡海輕軌紅樹林站與北捷淡水信義線的行人連通道即將完工,未來轉乘將更便捷。7月1日起調整時刻表,平日上午6點30分至8點的尖峰時段,最小班距縮短為6分鐘,而每天12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原本15分鐘班距將縮短至12分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淡海輕軌紅樹林站與北捷淡水信義線紅樹林站之間,乘客繞行站外爬過天橋才能轉乘,7月1日行人連通道完工後,乘客可直接在淡海輕軌的月台層轉乘,對趕時間的通勤族來說,輕軌與捷運間的相互轉乘更快速便捷。

▲淡海輕軌紅樹林站與台北捷運淡水信義線的行人連通道即將完工,轉乘更快速便捷。(圖/新北市捷運公司提供)

新北捷運公司表示,配合連通道開放通行及第9列車加入營運行列,7月1日起調整行車班距,平日上午6點30分至8點上班尖峰時間,最小班距縮短為6分鐘;此外,因應每日12點30分至下午4點30分,為輕軌觀光旅次高峰時段,7月1日起也將原15分鐘班距縮短至12分鐘。

新北捷運公司提醒,淡海輕軌車站採開放式無閘門設計,進、出車站均需刷卡,7月1日連通道開通後,於輕軌及北捷轉乘的旅客,均需先刷卡出站,再刷卡進站,列車上將不定期派驗票員巡查,若發現乘客無票乘車,依據大眾捷運法規定,除需補繳票價外,須多支付票價50倍違約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