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川普對伊朗祭新制裁 指數期貨下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下令,對伊朗祭出新一波經濟制裁,凍結包括該國最高領導人哈米尼 (Ayatollah Ali Khamenei) 在內等多名高官財務;美伊緊張關係加劇,今 (25) 日歐股盤前,指數期貨走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二下午 2 點 34 分,Investing.com 報價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下跌 0.23%,英國 FTSE 100 指數期貨下跌 0.32%,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下跌 0.34%,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下跌 0.48%。

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下跌 1.29%,深證成指下跌 1.41%;南韓 Kospi 指數下跌 0.29%,日經 225 指數下跌 0.43%;台股收跌 72.73 點,至 10706.72 點。

投資人對貿易戰導致經濟成長趨緩的疑慮未除,昨日美股漲跌互見,道瓊工業指數收漲 8.41 點 (0.03%),至 26727.54 點;標普 500 指數收跌 5.11 點 (0.17%),至 2945.35 點;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26.01 點 (0.32%),至 8005.70 點。

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計於 20 國集團 (G20) 峰會期間會晤,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財政部長梅努欽,週一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通了電話,為「川習會」做準備。

中國商務部發布新聞稿證實,賴海哲、梅努欽昨日與劉鶴通電話,依照兩國元首指示,就經貿問題交換意見,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川普日前下令,對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及多名官員,實施財務制裁,並稱此舉將使哈米尼無法獲得資金來源。

川普強調,絕對不能讓伊朗擁有核武,「伊朗最高領導人,應對該國的敵對行為,負起最高責任。」

美國財政部指出,這項制裁措施,旨在切斷伊朗軍方財源,可達成封鎖伊朗經濟的效果;若有任何金融機構,對遭制裁者提供金融交易上的協助,都可能被阻絕於美國金融體制之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