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將登場 27隊伍爭奪總冠軍

▲2019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即將在7月27日登場,將會來自全國各地27個隊伍前來爭奪鼓王寶座。(圖/記者鄭志宏攝)
▲2019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即將在7月27日登場,將會來自全國各地27個隊伍前來爭奪鼓王寶座。(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每年固定在花蓮瑞穗登場,原是當地拔仔庄居民,慶祝保安宮內奉祀主神城隍爺聖誕,透過陣頭遊行,以人力肩負方式推出大鼓陣相互叫陣,結合慶賀和競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拔仔庄信仰中心保安宮是花蓮最早的城隍廟,城隍聖誕慶祝活動總有陣頭綿延數里,震懾人心的鑼鼓陣以人力合挑大鼓沿途競技,是宗教活動焦點,也呈現地方民俗藝術美,在拔仔庄歷百年不衰,再發展為年度盛事社區嘉年華會及鼓王爭霸戰等活動。

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長彭偉族說,盼透過擴大參與將拔仔庄人力扛轎擊鼓技藝向下紮根傳承,促進客家產業與信仰發展。今年舞台背板特別以「光雕保安宮」方式呈現,將富源保安宮融入舞台,在地特色展現於表演,觀眾可有更佳的視覺享受。

▲花蓮縣長徐榛蔚頒發觀光大使證書給楊麗菁。(圖/記者鄭志宏攝)

今年花蓮縣政府特別邀請有台灣第一武打女星稱號的楊麗菁擔任觀光大使,楊麗菁表示,自己就是花蓮的女兒,父母親也都長期居住在花蓮,雖然長時間待外地工作,但始終沒有忘記花蓮的美。

而楊麗菁也是既張善政、吳蕚洋、賴瑟珍、蕭言中、馬愛珍、張中立及吳寶春之後,成為第8位花蓮縣觀光文化大使,為花蓮觀光及文化注入新的氣象。

「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將於 7 月 27 日在富源保安宮登場,各地優秀鼓藝團隊包括去年學生組冠軍新北市八里米倉國小及十鼓擊樂團、御鼓坊、重擊現實打擊樂團、新瓦屋花鼓隊等將同台飆鼓; 7 月 28 日起在富源國小比賽,將有全台好手 27 隊爭奪冠軍鼓王寶座。

▲宜昌國小小鼓樂團精采的演出,博得全場掌聲。(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