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宣導生命教育 林世賢偕罹癌末愛犬與小學生見面

▲彰化市長林世賢深入學校宣導生命教育及如何面對流浪狗,讓小朋友學習接觸撫摸流浪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5)
▲彰化市長林世賢深入學校宣導生命教育及如何面對流浪狗,讓小朋友學習接觸撫摸流浪狗。(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市近來傳出多起流浪狗傷人事件,流浪狗「零安樂死」政策推動引發各界不同看法,獸醫師出身的彰化市長林世賢25日深入學校,宣導生命教育及如何面對流浪狗,更帶著養了12年癌末的「耙子」與東芳國小學生見面,教導學生尊重生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養牠就要愛牠,千萬勿動輒棄養,讓牠流浪街頭,並製造社會問題」!為了循序漸進,從根本源頭之一的教育層次,逐步解決愈趨嚴重的流浪狗問題,林世賢自5月起持續巡迴全市各校,向學生宣導流浪狗與生命教育。25日到東芳國小宣導時,甚至由他的太太帶著他們已飼養多年但不幸罹癌來日無多的愛犬現身,林世賢告訴小學生們,要尊重狗的生命一如人一樣。

▲彰化市長林世賢藉由東芳國小的宣導場合,帶著他們家飼養已12年的「耙子」來與學生見面。(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5)

彰化市發生多起流浪犬傷人事件後,從主管單位彰化縣政府到彰化市公所都飽受責難未處理好流浪犬問題,而目前在員林的流浪犬中途之家已經飽和,彰化市長林世賢在流浪犬傷人事件發生後,不但在臉書向市民道歉,更承諾承諾以自己的經驗與專業,到各學校宣導生命教育及如何面對流浪狗,希望能正面面對流浪犬問題。

▲彰化市長林世賢他的太太帶著他們已飼養多年但不幸罹癌來日無多的愛犬現身,並告訴小學生們,要尊重狗的生命一如人一樣。(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5)

林世賢本身就是位執業獸醫師,不但在動物方面具有相當的專業知識,並長期關注流浪狗與環保等議題。擔任縣議員期間,對於犬貓寵物植入晶片比率偏低、動物棄養問題、取締非法繁殖業者、流浪狗收容安置等源頭問題,就積極要求權管的彰化縣政府要正視、要提早因應,但事隔四餘年,仍未見進一步落實。

▲面對流浪狗時,林世賢除了呼籲同學們除了要秉持「二要五不」原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6.25)

面對流浪狗時,林世賢除了呼籲同學們除了要秉持「二要五不」原則:「要冷靜、要小心;不接近、不挑釁、不獨行、不快跑、不邊走邊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