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總統政見會 郭台銘:我就是中華民國的「最強外掛」!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郭俊暉攝)
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圖/記者郭俊暉攝)

記者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25日晚間在高雄登場,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12分鐘發言時,向全民保證如果他當總統,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台灣發生;此外,他將幫助全民拚經濟,「我就是中華民國的『最強外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下是郭台銘的發言:

我承認,我是個標準的政治菜鳥!同台的,都是政治界的先進,論政治經歷,我實在遠遠比不上他們。但,政治菜鳥,有什麼好處呢?就是菜鳥誠懇,認真,肯拚!

我不會打混,喊口號,也不怕得罪人,我選舉不募款,因為我不想有任何的包袱,我是出來為中華民國服務的,我會用我40多年的創業精神和執行力,做個大破大立的總統,只要對中華民國有利我就會做,我就會去改。

各位鄉親,國政願景大家都會講,蔡英文政府尤其會講,但現在的政府,像話嗎?讓我有話直說吧!政客都太短視!太自私!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政府更是倒行逆施,所謂的轉型正義,變成肅殺東廠,惡整軍公教農漁民勞工,中選會變成政治打手,把公投關進鐵籠,經濟沒半步,政治攏奧步。所以,受苦的就是台灣2300萬的同胞。

相信我,大家的苦,郭懂,我懂。各位,你們辛苦了,再忍幾個月,我一定能讓民進黨政府下台,讓大家過上好日子。台灣要贏,相信郭台銘。我郭台銘沒有特別的本事,我就是會經營企業、務實的賺錢;我從來不炒地皮、不炒股票,我只是創業、投資、提供就業機會,造福地方繁榮、引領產業創新、賺錢繳稅。

我懂經濟,我懂產業,我懂國際,我懂國家發展要有經濟的戰略高度。放眼目前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我敢拍胸脯,我是經濟戰略的第一人選!產業佈局的第一人選!我有魄力,做正確決策,我有執行力,把決策做到最好。

各位, 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我家四代同堂在台灣,我的事業總部一直都在台灣,所以我要說台灣不但是我的起家厝,也是我永遠的根。

二十多年來我成立基金會,捐款協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因為我知道,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像我這麼幸運,得到上天的保佑,努力能夠得到回報,甚至有些人可能連努力的機會都沒有,過去,我只能盡我所能,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但我深深的發現,企業家捐再多錢,那都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治本是政治的事業,是政治家的使命。一個好政策,例如:對的年金政策,對的福利政策,可以造福多少民眾。例如:好的產業政策,好的創業環境,可以讓多少年輕人改變他的命運。

我這次競選的中心思想就是和平、安定、經濟、未來。大家想想如果我們可以確保兩岸和平,增加兩岸互信,那和平是不是可以帶來安定的環境?安定是不是可以帶來經濟的發展?人民生活有保障,社會安和樂利,我知道,這就是大家所期望的。

台灣缺的只是一位務實、有能力的好總統。各位鄉親,我走遍了世界,我和多少國際的企業家朋友一起合作、開創事業,我和多少國家的元首領袖握過手、成為朋友。我不是傳奇,我能成功是因為我有不服輸的台灣精神,也有一份台灣中小企業,提著皮箱闖天下的勇氣。

各位,什麼是決定國家治理成功的關鍵因素?是領導力決定了國政願景的成功或失敗!選對人,比一堆漂亮的白皮書更重要。各位,我敢「改變」,我敢「創新」,我敢「用人」,現在,我,郭台銘來了。我要向渴望改變的民眾說,我來了,以後就要不一樣!

首先,我來了,兩岸關係上,就要不一樣。大陸不鴨霸,台灣不挑釁。每年台灣從兩岸貿易中賺近八百億美金的順差,如果沒有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這樣的順差,是很難持續的。我主張兩岸一定要和平,和平要有共識。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重點在「各表」,沒有「各表」,就沒有共識,這就是我的堅持。

台灣是貿易之島,和氣生財,賺錢有理,只要有尊嚴,我們就要賺錢,賺錢才可以壯大台灣。香港反送中之後,民進黨大作文章,說什麼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我要告訴各位,這是沒志氣,自我矮化的說法。因為我認為一國兩制,從來就不適用於台灣。我最尊敬的蔣經國總統,也早在1982年就說過了,反對一國兩制。

台灣的民主制度是我們的驕傲,也是我們的堅持。我郭台銘做總統,向大家保證,一國兩制絕對不會在台灣發生。

在外交上,我來了,台灣在強權之間的關係,就要不一樣。一個優秀的外交官養成不易,民進黨不尊重專業,任意酬庸,導致外交官士氣低落,我做企業,用人唯才,我贏得大選,必定尊重職業外交官的專業。而同時,我,有一個只有我 才有的優勢,我到美國,戴著中華民國國旗帽子,進白宮,見川普;我在買日本夏普時,我讓中華民國的國旗與日本國旗同時掛在各國媒體的面前。

只有我擁有與多國領袖之間的個人交情。打線上遊戲的人有個名詞叫做「開外掛」,我就是中華民國的「最強外掛」。

我郭台銘,來了!國防安全就要不一樣。

我說國防靠和平,不是不買武器,而是不要「為買而買」。做為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捍衞國家主權以及自由民主的制度是我的責任,我們不怕打,不畏戰,但為了人民,我們更應該避免打,避免送我們的孩子上戰場。

我們需要的是更高科技含量的防禦性武器,而且自己要發展AI+5G,要讓國防產業與台灣科技業全面結合。更重要的是,國防自主過程中的武器研發,絕不能成為貪污的溫床,像是慶富案,連個軍艦的影子都沒看到,就被貪了一堆民脂民膏,我做總統,絕不容許發生這種弊端。

各位,我的前半生,就是創業、創業、再創業。我的後半生,肯定不會比前半生更長了,所以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奉獻給養我育我的國家,在埋葬我親人的土地上,教養我的後代,幫助我的同胞,讓我的國家昂首闊步 邁向成功。

各位,我是郭台銘,我來了,台灣就要不一樣。高雄要贏,台灣要贏,中華民國要贏,國民黨要三贏,相信郭台銘!謝謝大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