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安妙喻?韓國瑜:台灣要當棋子?還是塞子?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6.25)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6.25)

記者 陳弘志 / 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發表會高雄場25日晚間登場,在抽問「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時,高雄市長韓國瑜以「泡澡塞子」來比喻,他說「台灣要當棋子?還是塞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表示,七十年前納粹德國軍力橫掃天下,為何沒有攻擊瑞士?七十年前日本皇軍橫掃亞洲,為何也沒攻擊泰國?究竟瑞士和泰國的價值在哪裡?為何可以避開戰火?他希望全民思考一下,台灣的價值在哪裏?有什麼不可取代的?

韓國瑜說,中美台關係就像下象棋,如果台灣只是像個「車馬炮、兵卒」當個棋子,時間一到,當價值喪失時,就會被人丟掉,他請問大家,是不是要換個角色「當泡澡浴缸的塞子」?

韓國瑜指出,泡澡必須要有水、浴缸和塞子,缺一不可。泡澡的水很重要,浴缸也很大,但是沒有這個小塞子,今天晚上就沒辦法泡澡,他再次問大家「台灣要當棋子?還是塞子?」

韓國瑜強調,要如何讓美國對我們放心,如何讓中國大陸對我們安心,更重要的是,台灣人如何活得快快樂樂開心,這個題目太重要了。

韓國瑜批評民進黨是以「恐怖主義」和「恨」為出發點,用恐懼讓台灣人民害怕,有如古代的女人裹小腳,把台灣人的腦袋全裹起來,「好可怕,主權會被侵犯」,韓國瑜說,民進黨大錯特錯,未來的台灣對外不能有圍牆,面對開放的國際,應該全部都是道路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