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 —  Fed官員潑「降息」冷水 那指費半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聯準會 (Fed) 官員降低下月降息的樂觀情緒外,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與獲利了結衝擊,科技類股遭遇逆風,週二 (25 日) 美股四大指數全面下滑,那指與費半跌逾 1.4%,道瓊指數跌逾 170 點 ,創 5 月 31 日來最大單日跌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 (25 日) 美股四大指數表現:

  • 美股道瓊指數下跌 179.32 點,或 0.67 %,收  26548.22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下跌 120.98 點,或 1.51%,收 7884.72 點。
  • 標普 500 指數下跌 27.97 點,或 0.95%,收 2917.38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20.96  點,或 1.48%,收 1391.12 點。
週二科技股領跌,尖牙股 (FAANG) 同步下挫。臉書 (FB-US) 下跌 1.95%;Netflix (NFLX-US) 下跌 2.89%;蘋果 (AAPL-US) 下跌 1.52%;Alphabet (GOOGL-US) 下跌 2.61%。

半導體類股陷血海,美光 (MU-US) 下跌 1.54%;AMD (AMD-US) 下跌 1.37%;賽靈思 (XLNX-US) 下跌 2.43%;Nvidia (NVDA-US) 下跌 0.77%;德州儀器 (TXN-US) 下跌 1.11%。

美債殖利率走低,金融股隨之下滑。花旗 (C-US) 下跌 1.31%;摩根士丹利 (MS-US) 下跌 0.95%;美國銀行 (BAC-US) 下跌 0.79%。

台股 ADR 大幅下滑。聯電 ADR (UMC-US) 持平;日月光 ADR (ASX-US) 大跌 4.25%;友達 ADR (AUO-US) 下跌 3.09%;台積電 ADR (TSM-US) 下跌 2.65%;中華電信 ADR (CHT-US) 上揚 0.19%。

企業消息

聯邦快遞錯寄包裹與拒絕受理華為手機運輸,或將被列入中國「不可靠實體清單」,此消息讓該公司公開道歉,並向美國商務部提告,稱該企業僅是一家運輸公司,不是執法機構。聯邦快遞 (FDX-US) 週二股價續跌 3.03%。

相對於競爭對手亞馬遜 (Amazon) 的成功,投行 Jefferies 微軟的雲端服務 Azure 業務表示擔憂,投資者紛紛獲利了結,促使微軟 (MSFT-US) 股價下跌 3.16%。

AbbVie 週二同意以 630 億美元的現金和股票收購肉毒桿菌製造商 Allergan ,促使 Allergan (AGN-US) 飆升 25.4%。AbbVie (ABBV-US) 股價下跌 16.3%。

華爾街分析

聯準會主席鮑爾重申,聯準會看好美國經濟前景,但官員正在評估目前的經濟不確定性是否需要降息?鑒於近期經濟變化之快,聯準會將採取觀望的態度。

鮑爾還表示,聯準會認為美國通膨率將恢復到 2%,不過速度將低於預期。重申聯準會不受「短期政治壓力」左右。

美國聖路易聯邦儲備銀行行長布拉德 (James Bullard) 潑了降息冷水,他表示,降息 50 個基點幅度有些過頭了,不認為目前經濟形勢真的需要這樣做。

美國工商協進會週二公布,6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 121.5,創 2017 年 9 月以來最疲弱水準,會議委員指出,貿易緊張局勢升級是消費者失去信心的罪魁禍首。

本週五與週六即將舉行的 G20 川習會結果,亦是市場密切關注的焦點。市場普遍預期大阪可能會有緩和但沒有實質性協議,但是,任何形式的協議都無關緊要。

摩根士丹利策略師 Michael Zezas 本周在一份報告中寫道:「投資者要小心!儘管 (貿易戰中的) 休戰好過升級,但這不足以提振經濟並阻止風險資產走上一條充滿挑戰的道路。」

Michael Zezas 稱:「貿易休戰,特別是在沒有先決條件的情況下,經雙方一段時間的激烈言辭之後,將是積極的,表明雙方都希望避免進一步的經濟損害。」

Michael Zezas 稱:「這可能會在短期內提振投資者情緒和風險資產價格。然而,我們認為這更像是一種賣出訊號的風險設置,而非轉向更看漲的催化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