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日護衛艦長邊打海盜竟然邊打卡 遭停職7天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會不會太扯了?日本海上自衞隊朝霧號(あさぎり)護衞艦艦長佐藤吉範,邊打海盜邊在臉書(Facebook)打卡,遭人檢舉,事件曝光後受到處分,停職7日以示懲戒。佐藤自己也很後悔,頻頻道歉,直言自己「保密意識太薄弱」。

這位前海軍自衛隊護衛艦長,今年3月率護衛艦從京都舞鶴基地出發,前往索馬利亞海域打擊海盜,中途停靠斯里蘭卡、巴林等港口,49歲的佐藤竟然在訪問斯里蘭卡與巴林時,利用私人智慧型手機打卡,渾然不覺自己已經洩露停泊港口的GPS與日期。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衛隊規定執行任務時不能使用私人手機,也不得洩露行蹤,佐藤5月遭到檢舉後,立即被拔除艦長指揮權,紀律處分24日出爐,他被停職7天。

佐藤自表示相當後悔,頻頻道歉,他承認在臉書po文打卡,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直言自己「保密意識太薄弱」。朝霧號所屬的自衞艦隊司令官糟井裕之,也就此事件向大眾道歉。

延伸閱讀:

瑞典也反送中! 逮中國百大通緝貪官將引渡美國

親情芬多精》我長大了!需要分房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