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韓國瑜大將潘恆旭 闖進「小三通」禁區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圖/記者陳美嘉攝)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圖/記者陳美嘉攝)

記者朱啟瑜 / 綜合報導

25日下午,許多高雄的在地社群網站,紛紛出現民眾PO文討論,高雄是不是和中國大陸小三通了?因為照片裡面顯示的,是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和民間業者站在一起,前面斗大紅布條寫著「慶祝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人家都寫那麼明白了,還有官方人員合照「認證」,真實性應該不低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 25 )日參加「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由於過去小三通只限於離島地區,因此旗津-溫州是否真的實施小三通,在網路上引起熱論。(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只是堵藍」)

不過等等,小三通可以這樣說通就通?三通指的是「與中國大陸地區直接通商、通郵、通航」,「小三通」這個特有名詞是2001年1月1日起,海峽兩岸實施的小型三通模式,中華人民共和國福建省與中華民國福建省的金門縣、連江縣可以進行小規模的通商、通航和通郵。高雄這樣「DIY小三通」經過陸委會查證後馬上被打臉,陸委會的說法是:高雄旗津及中國大陸浙江省溫州洞頭均非「小三通」港口,依法並無「小三通」可能,即使經金門、馬祖再航行至中國大陸,亦無停靠溫州洞頭之可能。

事情到這很清楚,民間業者想要首航典禮看起來風風光光,做了個小三通紅布條就上了,背後目的是希望未來真能這樣通,附和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其實原本這樣自HIGH的活動民間沒少辦過,但這回現身在業者旁邊的居然有市府官員,當然容易誤導成高雄市越過中央,自己和中國大陸通了,小事成了大事。

▲針對「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風波,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在臉書致歉。(圖/翻攝自潘恆旭臉書, 2019.6.26)
▲針對「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風波,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在臉書致歉。(圖/翻攝自潘恆旭臉書, 2019.6.26)

潘恆旭第一時間在臉書上火氣很大,說網友移花接木,而他也是以個人名義禮貌參加並不代表市府,要大家先查清楚再發言,不過眼見風波越來越大,包括市議員黃捷查出主辦活動的海運公司早已解散等等,十幾個小時後終於PO文道歉,說自己「不察誤越高雄市觀光局應有分際,而該活動爭議引發軒然大波造成市府困擾,我深感歉疚。」若有責任他會概括承擔。

一直以來韓國瑜給人的印象就是和中國大陸格外親近,做為韓國瑜手下大將,潘局長失了政治判斷,在政見發表會的同一天去替那麼敏感的活動站台,讓韓又再度染上「紅色」危機,各界批評後潘恆旭還嘲諷中央好像「撿到槍」,其實是他自己站到槍口下,政敵怎麼可能不抓緊機會猛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