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我像郭靖 韓國瑜像韋小寶 蔡英文像周芷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圖 / 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圖 / 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6日出席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的「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挑戰金庸筆下的武林絕學,談起金庸角色,朱立倫笑稱韓國瑜像韋小寶,蔡英文總統像周芷若,「我一回家就變郭靖,因為老婆講話比較大聲,像黃蓉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圖 / 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圖 / 朱立倫辦公室提供)

點評政壇各方英雄,朱立倫比喻韓國瑜像韋小寶,「很會講話,口若懸河,蠻可愛的」,郭台銘像天鷹教主的殷二哥,創了教派事業有成,還願意出來做事。不過,談到蔡英文總統像哪一個角色?朱立倫一時語塞,停頓了幾秒表示「蔡總統以前比較善良、文青,現在比較像獨裁者,她比較像周芷若」,蔡英文一邊力挺香港堅持民主自由,一邊卻破壞台灣民主,把手伸進獨立機關、把公投關進鐵籠,這不像周芷若嗎?

現場媒體問到,昨晚國政願景發表會,市長講話犀利是不是「撿到槍」?朱立倫回應,昨天是去學武功,大家都表現得很好。至於,王金平院長開直播評論參選人都沒提到團結,朱立倫則重複發表會的語句,用閩南語重述「三人同一心,烏土變黃金」,他還用客家話說「兄弟一條心,黃泥變黃金」,呼籲大家都是國民黨員,不應區分彼此。朱立倫再次強調國民黨不能贏了初選,卻輸了大選,他怎會沒提到團結?朱立倫說,昨天大家在現場看到,又是老虎軍團、又是鐵衛隊,這只是初選政見會,不是在跟民進黨廝殺,他呼籲大家都該穿上KMT的服裝,團結一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