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創幼教多贏!宜縣府鼓勵私幼加入準公幼行列

▲宜蘭縣政府鼓勵符合六大要件的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幼兒園」行列。(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鼓勵符合六大要件的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幼兒園」行列。(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現代父母教養子女負擔日益沉重,對於價格合理、兼顧品質的托育場域需求迫切;宜蘭縣政府鼓勵符合六大要件的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幼兒園」行列,以貼近公立幼兒園的收費,減輕家長育兒負擔,確保幼兒就學機會,共創園方、教師、家長及幼兒多贏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處表示,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支持家長安心就業,致力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政策,透過「持續擴大公共化供應量」及「建置準公共化機制」,打造優質、平價、弱勢優先的教保環境;其中,「建置準公共化機制」是透過與符合六大要件的私立幼兒園共同簽訂合作契約,建立夥伴關係,以貼近公共化幼兒園的收費,減輕家長育兒負擔,確保幼兒就學機會。

教育處指出,所謂的「六大要件」,包括收費符合中央規定的三個級距、教保員薪資在29000元以上、最近一期基礎評鑑通過、建物公安檢查合格、師生比符合幼教法,以及教保服務品質自我檢視合格等。

此外,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幼兒園」,對園方而言具有穩定師資的優勢,因為提升教保員待遇至29000元,超出的部分由政府補助外,每年還可依收費級距獲得20萬元至40萬元不等的補助。

對家長來說,除了不用於學期初付一筆不小的學費外,每月固定學費不會超過4500元。對幼兒則有相對穩定的教育品質,對政府也可解決公立幼兒園不足的困境。

教育處說,宜蘭縣107學年度有19間私幼申請成為準公共幼兒園,108學年度又有4間私幼加入,分別是宜蘭市2間、員山鄉1間、羅東鎮1間;有幼兒園的鄉鎮,目前除了蘇澳鎮外,幾乎所有鄉鎮都有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幼兒園」行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