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推動「反鐵籠公投」公投案!國民黨:明年立院修回來

國民黨26日宣布推動「反鐵籠公投」公投案。(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6.26)
國民黨26日宣布推動「反鐵籠公投」公投案。(圖 / 記者陳弘志攝,2019.06.26)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國民黨26日宣布推動「反鐵籠公投」公投案,副主席兼祕書長曾永權表示,這項公投從即日起連署,並在七月七日與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等五名總統初選參選人一起走上凱道抗議。國民黨表示,只要民眾萬眾一心,明年1月大選後,國民黨在立法院第十屆居多數,就會提前修法,恢復原先較寬鬆的公投辦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永權與政策會執行長江啟臣、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黨團書記長吳志揚、副書記長童惠珍等人譴責民進黨政府在6月17日於立法院臨時會強行推動公投法修法,把公投與大選脫鉤,而且全民未來只能每兩年行使一次公民投票權,他說「這是閹割直接民權,没收全民的公投,將公投法從鳥籠變成鐵籠」,這是嚴重的民主倒退,因此國民黨正式推動「反鐵籠公投」公投案,呼籲全民支持。

這項「反鐵籠公投」的公投案主文為:「民進黨枉顧民主人權,將《公民投票法》修成「鐵籠公投法」。你是否同意廢止該法第九條、第十條、第十二條、第十三條、第十七條及第二十三條等箝制直接民權之條文,恢復適用中華民國107年1月3日公布施行之條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