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蕭新晟/郭董「開外掛」,安捏母湯喔!

▲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說出,打線上遊戲的人有個名詞叫做「開外掛」,我就是中華民國的「最強外掛」。(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發表會說出,打線上遊戲的人有個名詞叫做「開外掛」,我就是中華民國的「最強外掛」。(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文 / 蕭新晟

蕭新晟/時代力量台北黨團科技長、新創工程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玩遊戲時我最討厭兩種人,「台幣戰士」跟「開外掛」。

 

結果昨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上,郭董居然自稱自己是「最強外掛」?

 

郭董可能沒玩過遊戲,拿到稿子就跟著念,所以不知道外掛在遊戲中,通常是指以外部程式來「作弊」的人。例如讓角色自動練功,或是在對戰中開加速器等等。

 

這樣的行為普遍受到玩家唾棄,要打就憑真實力,開外掛只會讓人瞧不起。所以我不太能理解,郭董稱自己是外掛的意思,到底是指國民黨違反遊戲規則,開了「郭董角色」的外掛來卡韓?還是郭董在這場初選中開了什麼我們不知道的「外掛」在競選?

 

我只知道,這幾天開始郭董的廣告鋪天蓋地,從電視、網路到家用電話,每天都是「相信郭台銘」、「媽媽的笑,郭懂」。再加上週末的造勢活動,史上第一次造勢抽iphone!只是初選階段,花費已經是大灑幣,果然史上最強的台幣戰士,當之無愧!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開外掛時如果是侵入遊戲公司的主機或伺服器,直接更改角色的等級、增加虛擬寶物等等,可能觸犯「無故入侵他人電腦或設備」、「無故以電腦程式或電磁方式干擾他人電腦或設備」等罪行。

 

遊戲是一時的,誠信是一世的,奉勸大家不要「開掛一時爽,朋友不來往」!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