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登革熱疫情疑外擴!住鼎強里6旬婦染病

▲疾管署今日公布,再添一例登革熱病例。(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今日公布,再添一例登革熱病例。(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疾病管制署今(26)日公布,高雄市新確診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為居住三民區鼎強里60多歲女性,近期無出國史,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天天新市場(鼎中里)為主,並曾於6月15日及19日分別到獅湖國小(鼎強里)、檨仔林埤濕地公園(鼎強里)。疾管署表示,該名個案仍屬三民區群聚,但值得注意的是,這名婦人並沒有金獅湖市場周邊社區活動史,疾管署高度懷疑於住家周邊及活動地有感染,疫情疑似外擴,衛生單位將進一步執行環境勘查及擴大疫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個案6月25日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及骨頭痛等症狀,於當日就醫並通報,經檢驗確認感染登革病毒第四型,今日將安排住院,同住者無疑似症狀。

莊人祥說,個案發病時間點與先前第二波疫情相近,且位置已擴大至先前的熱區外,因此難以判斷是否為第三波疫情,抑或是第一波或第二波疫情外擴,懷疑後續周邊還有隱藏性孳生源,疾管署已於本週一至週三派遣六名資深防疫人員再進一步勘查。

根據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5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均居住高雄市,其中三民區22例、鳳山區、鼓山區及前鎮區各1例;另有179例境外移入病例,近一個月新增個案感染國家以印尼、菲律賓及柬埔寨為多;境外移入病例數為近10年同期最高。

疾管署提醒,因近期各地有局部降雨,民眾應加強巡視戶內外環境並澈底清除積水容器,落實「巡、倒、清、刷」;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醫療院所如遇有疑似症狀病人,可利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以協助衛生單位快速採取防治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