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盯陸客騎乘電動自行車亂象 本月已開罰上百件

▲陸客因違反交通規則遭開罰,這個月已有上百件之多,用路安全令人擔憂。(圖/蔡若喬攝, 2019.06.26)
▲陸客因違反交通規則遭開罰,這個月已有上百件之多,用路安全令人擔憂。(圖/蔡若喬攝, 2019.06.26)

記者蔡若喬/ 金門報導

來金門遊玩的陸客們要注意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立法院院會已三讀通過,當中針對電動自行車違規罰則已提高,金城分局連日特別向轄區租賃業者加強宣導,同時提醒陸客勿雙載及並排騎車,執法決不手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三讀通過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針對電動自行車訂定規範,超過25公里速限者,可處新臺幣九百元至一千八百元罰鍰;未戴安全帽罰三百元,擅自改裝罰一千八百元至五千四百元,此外也立法規定;騎乘腳踏車、電動輔助自行車載幼童,須年滿十八歲。

金門縣交通隊副隊長楊光宗表示,因電動自行車不需考照就能上路,成為不少陸客來金旅遊交通工具的首選,但礙於對路權及機械操作相關知識不足,時常造成雙載、逆向、併排行駛及使用手持電話等交通亂象,這個月截至目前為止已開罰上百件,用路安全令人擔憂。

加強宣導 ▲金門縣警察局加強對租賃業者及陸客宣導電動自行車騎乘安全。(圖/蔡若喬攝, 2019.06.26)

交通隊副隊長楊光宗 ▲交通隊副隊長楊光宗表示,馬路上常見的陸客交通亂象有雙載、逆向、併排行駛及使用手持電話。(圖/蔡若喬攝, 2019.06.26)

由於金門地區陸客自由行、背包客旅遊型態的比例逐漸拉高,金城分局連日來除了加強轄內租賃業者(如:新研、金翔、金豐、三德、冠城及金豪車等)宣導使用審驗合格標章之電動自行車外,也期盼業者在出租車輛同時,也能同步向租賃民眾宣導電動自行車安全行駛之交通規範,藉此讓陸客了解本國騎乘電動自行車所應遵循之相關交通法規,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