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募兵成效 嚴德發:明年可達編現90%目標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7)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7)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國防部於今(27)日舉行國軍108年7月1日將級人員晉任典禮,共有19位將官晉任。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國軍兵役制度已成功轉型為募兵制,明年可達90%編現比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嚴德發在致詞時表示,近年來中共持續擴充軍備,操作各種文攻武嚇手法,威脅區域穩定與和平,國軍除了要強化自己的實力,維護國家安全,更要貫徹蔡英文總統「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指示,為捍衛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維護台、澎、金、馬2,300萬同胞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恪盡職責。

嚴德發表示,近年來國軍兵役制度已成功轉型為募兵制,推動募兵制就是精兵政策,藉以提升國軍人員素質,建構可恃的戰力。國軍招募政策秉持質量併重的原則,在全軍的努力以及社會各界的支持下,近三年國軍人力大幅成長,目前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招募,全國139所大學加入ROTC的學校高達129所,506所高中職,已有312所設立國防培育班,預期明年將可達到編現90%的目標。

國防部指出,此次晉任中將人員計呂坤修、葉國輝、黃佑民、王紹華、陳忠文、孫連勝等6員,晉任少將人員計王國樑、黃文啓、胡瑞訓、許永祥、馬家龍、于大任、謝宗保、劉強華、侯嘉倫、林志穎、曾安國、陳逸夫、陳學良等13員,合計19員。

▲國防部長嚴德發向晉任將官祝賀。(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