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怎麼卡「西區門戶計畫」死穴?柯文哲:遺憾

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圖。(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圖。(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高分貝質疑蔡英文總統長達5個月遲遲沒讓雙子星案過關後,當天下午經濟部投審會隨即以國安疑慮為理由,宣布駁回雙子星投資案,讓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受阻。柯文哲今(27)日表示,「因為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幾乎全部都完成,就差一個雙子星,算是一個遺憾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市政府尊重投審會的決定,至於未來是否重新招標?或由第二順位公司議約?目前言之過早。柯文哲說,原始得標公司要採取哪些反應未知,有時候訴訟一打,會打好多年,因為市府上一次處理郝龍斌政府的案子,光在法院就花掉2年半。

媒體問「雙子星案在你任內胎死腹中?」,柯文哲回答「比較可惜啦,因為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幾乎全部都完成,就差一個雙子星,算是一個遺憾吧」、「西區門戶計畫大部分都完成了,台北市政府可以做的,都完成了,還沒完成的是文化部管的鐵道博物館、郵政博物館,還有一個雙子星案,是被投審會卡到,就這樣」。

媒體問「這是中央對你抹紅的另外一種方式?」柯文哲回答,「其實這樣,你要全部有中國成分的公司不准投資台灣,哇,這也很麻煩,你要怎麼追?很多公司多多少少有中國的成分」、「還有一點,中國拿錢到台灣買房地產,應該是他怕我,怎麼會是我怕他」?

媒體問「大巨蛋也會有雙子星的下場?」柯文哲答「唉,反正怎麼講,匍匐前進,盡量做」。媒體追問「雙子星在你任內無望?」柯文哲說「本來要蓋好,就要好幾年時間,常常是一棒接一棒,只能說在我們任內努力做,盡量做」。

媒體問「民進黨政府逢中必反?」,柯文哲表示「我覺得還是要務實一點,還是那句話,要把台灣的整體利益和人民最大福祉,當作重大考量。當然我個人在做決定的時候,常常會想到,這有沒有符合台灣的整體利益,或是符合人民最大福利?但是我們沒有辦法要求每個人都這樣想」。

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北門圖。(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西區門戶計畫北門圖。(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