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雄小三通是鬧劇!蘇貞昌要求督導 葉匡時憂是詐欺

高雄爆出假的小三通,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在院會中表示,高雄小三通是一場「鬧劇」,市政府一級主管竟出席,且這是侵犯中央職權,高雄市政府應督導一級主管言行。(圖/行政院提供)
高雄爆出假的小三通,行政院長蘇貞昌27日在院會中表示,高雄小三通是一場「鬧劇」,市政府一級主管竟出席,且這是侵犯中央職權,高雄市政府應督導一級主管言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出席高雄小三通首航典禮,卻爆出是假的小三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日提醒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高雄小三通是一場「鬧劇」,市政府一級主管竟出席,且這是侵犯中央職權,高雄市政府應督導一級主管言行。葉匡時則說,這疑似是一種「詐欺」行為,希望中央協助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25日舉行「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典禮,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出席致詞。不過陸委會表示,上述兩地都不是小三通港口,且航運公司更早已解散,首航是騙局。

蘇貞昌也在臉書指出,這條航線沒有政府許可、船公司兩周前申請解散,而且航權在今年初也註銷了,兩艘船根本還在高雄港內,更遑論要首航,若有人違法通航,政府一定嚴辦。

行政院發言人Koals Yotaka今天轉述蘇貞昌的指示說,高雄的小三通是一場鬧劇,船公司都已經解散了,航線也不存在,高市府還有一級主管出席致詞,合照還貼上網,恐怕讓市民誤會、國人觀感不佳,公務員對於自己的權責跟分際應該要清楚,並要求高市府審慎督管一級主管的言行。

蘇貞昌表示,內政部已請高雄市警察局一定要嚴加查辦,而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曾擔任過交通部長,對於航線等法制和行政作業有一定了解,高雄市應該查明此爭議的由來。

Koals Yotaka表示,葉匡時在會中指出,不排除是「詐欺行為」,因為這家公司已經解散,為何還可以辦這個活動,這條航線又是怎麼來的,整個過程怎麼發生,如果這真的是一種詐欺行為,請中央協助調查。

據悉,內政部目前查到承辦該活動的「中國夢促進會」,是在103年申請登記、104年核准,期間沒有提供過財報,或舉辦過類似活動,近期唯一舉辦的活動就是這個鬧劇小三通。內政部已經發文要求說明組織內容、運作情形,並警告其必須提出財報等相關資料。

至於葉匡時主動提出可能是一種詐欺行為一事。Koals Yotaka說,中央抱持開放態度、不預設立場,因為這也是一種可能性,犯罪型態很多,現在內政部請高市警察局調查,蘇貞昌則要求高雄市長韓國瑜督管一級主管,因為蘇很注重公務員的言行紀律。

另外,高雄本土型登革熱案例今年已累積至25例,Kolas轉述,蘇貞昌在會中對於高雄市登革熱持續增加相當憂心,提醒高雄市府務必嚴防,中央會盡全力提供協助,相關補助費用撥補已經在進行中,希望高雄市多多加油;葉匡時則說,會努力共同防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