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送水果籃給蘇揆 盼中和過酸的政治環境

▲市長盧秀燕挑選「甜一點的水果」,送給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市政府提供2019.6.27)
▲市長盧秀燕挑選「甜一點的水果」,送給行政院長蘇貞昌。 (圖/市政府提供2019.6.27)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7)日出席行政院會前,送了紅龍果、高接梨等台中水果給行政院長蘇貞昌,由院長辦公室代表收下。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挑選「甜一點的水果」,希望讓蘇院長品嚐一下,除幫台中農民行銷,也希望讓台中爭取中央經費更順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秀燕出席行政院會時表示,中央推動準公共化托育,許多家長和保母都相當擔憂,經查許多縣市都全額補助,但台中卻被要求保留市府原編預算的1/2支應,形成「一國兩制」現象,恐不公平;此外,國道1號銜接台74線工程於前市長胡志強開始作業,前交通部長毛治國支持可行性研究,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核定同意中央全額補助,盧秀燕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到台中關心此工程,希望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加速作業,盼今年底可以動工。

盧秀燕表示,她要一起為其他縣市請命,請求中央應有全國一致的補助標準,也展現對地方托育幼教的關心。對此,蘇院長表示,針對縣市原本已經有做的部分,他認為因為本來就有做,所以中央不再額外補助。

蘇也提到,台中市需要中央經費補助,中央一定會按輕重緩急協助,例如國道1號銜接台74線工程就由中央全額補助46億元,今年2月他南下視察工程,也收到盧市長的誠意,蘇院長表示,中央不會一毛錢都沒給。

對此,市府表示,國道1號銜接台74線工程,是在台中市前市長胡志強就開始作業,並獲得前交通部長毛治國的支持著手可行性研究,經過多方努力,在前行政院張善政院長於105年5月11日正式核定由中央全額補助經費,並由國道基金支應。今年2月24日盧秀燕感謝蘇院長專程到地方關心這項工程,行政院承諾願意延續和加速作業。事實上,這個經費於105年早已獲核定全額補助,盼相關作業別讓台中市民再等待太久,市府會全力配合及協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