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溫州小三通複製安平模式?陸委會批:魚目混珠

▲媒體報導,高雄溫州小三通複製安平模式,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批,張飛打岳飛、魚目混珠。(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7)
▲媒體報導,高雄溫州小三通複製安平模式,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批,張飛打岳飛、魚目混珠。(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7)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恒旭日前參加「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直航典禮」,由於旗津港並非政府認定「小三通」港口,因而遭質疑是違法騙局。有媒體報導,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2016年台南市長任內,也曾參加「安平-廈門小三通貨船試航儀式」。陸委會今(27)日表示,報導根本是魚目混珠,惡意扭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委會27日例行記者會上,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安平港是我方開放的直航港口,金門則為「小三通」港口,有關媒體報導安平-金門-廈門小三通航線案例,係航運業者事前依「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第4條相關規定,向交通部航港局提出金門-廈門小三通航線申請許可,由臺灣港務公司於105年3月30日舉辦首航儀式,是合法行為。

邱垂正指出,上和海運公司辦理的高雄旗津至溫州洞頭「小三通」首航,不僅未經許可,主要關鍵在於旗津是漁港,且旗津及洞頭均非「小三通」港口,即使經金門、馬祖再航行至中國大陸,亦無停靠溫州洞頭之可能;上和海運公司沒有船舶運送業許可證,且已宣告公司解散;宣稱首航的2艘船目前仍在高雄港內,並未航行至大陸,凡此種種,顯示其所稱「首航」,實為欺騙。

他指出,關於媒體報導稱旗津至洞頭首航係複製安平模式,根本是魚目混珠,惡意扭曲,其報導及評論心態可議。

另外,關於高雄市議員控告潘恒旭、上和海運董事長李文忠涉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刑法外患罪等,邱垂正表示,未經許可違法航行至中國大陸,將違反兩岸條例第28條將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處100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金,如果未經許可將貨物運至中國大陸,將以海關緝私條例處以300萬以下罰鍰,並沒入貨物。



▲媒體報導稱旗津至洞頭首航係複製安平模式,陸委會27日製作圖表反駁。根本是張飛把岳飛、魚目混珠。(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7) ▲媒體報導稱旗津至洞頭首航係複製安平模式,陸委會27日製作圖表反駁。根本是張飛把岳飛、魚目混珠。(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6.2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