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飛行載具研習體驗 加強基層災害預防及勘查

▲鄉長蔡長昆將視需求添購各項空拍設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8)
▲鄉長蔡長昆將視需求添購各項空拍設備。(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近年極端氣候,災害類型愈趨複雜,精進災害預防與災後查報的技術成為公部門熱議的問題。麥寮鄉公所為此舉辦無人飛行載具空拍研習。鄉長蔡長昆表示,無人飛行載具空拍教學與實務操作,可用在大範圍的空拍攝影、災害預防及勘查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人飛行載具空拍研習在麥寮鄉城鄉運動公園廣場,講師示範無人飛行載具的操作及空拍技巧,並就目前無人飛行載具適用法規及相關操作作業進行說明。

▲無人飛行載具空拍研習操作在麥寮鄉城鄉運動公園廣場。(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8)

蔡長昆指出,麥寮地域廣大,過去有關產業調查、農漁損範圍勘查、違規查報工程勘災等都具有時效性,卻常受地形地物限制,無法在第一時間取得畫面。

▲講師示範無人飛行載具空拍教學與實務操作。(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8)

透過無人飛行機具空拍攝影技術,將可更有效率地在完成各項調查與災害現況回報,勘查時間縮短一倍以上,不但大幅減少同仁負擔,各調查勘查結果也更加精準,減少爭議發生。

蔡長昆表示,本次課程主要針對公所同仁,進行空拍法規及基礎知識技術的研習,生動的無人飛行載具與空拍攝影操作,學員反映熱烈。

▲無人飛行載具空拍研習在麥寮鄉公所舉辦。(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6.28)

公所表示,未來也會針對個別需要,辦理各項相關研習,並視需求添購各項空拍設備,軟硬體設施與時俱進,提昇為民服務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