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和美分局員警違法「投資」泰式按摩店 聲押禁見獲准

▲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劉姓巡佐移送彰化地檢署複訊,被帶進法警室時,以外套帽子遮住臉部,疑上銬的雙手也用另一件外套遮住,不發一語,快速步入法警室。(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27)
▲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劉姓巡佐移送彰化地檢署複訊,被帶進法警室時,以外套帽子遮住臉部,疑上銬的雙手也用另一件外套遮住,不發一語,快速步入法警室。(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劉姓巡佐,疑因違法投資特定行業,觸犯貪汙治罪條例,遭地檢署搜索拘提。劉姓巡佐27日由調查站偵訊後,移送彰化地檢署複訊,下午檢調針對觸犯貪污治罪條例部分進行偵查,檢方已提出聲押,法院於夜間8時裁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員被帶進法警室時,以外套帽子遮住臉部,疑上銬的雙手也用另一件外套遮住,不發一語,快速步入法警室。劉員被懷疑違法投資泰式按摩店,和美外環道上,附近一帶也有快炒、電玩店,但按摩店外觀就跟一般的透天厝並無不同,鄰近都是住家與商店,據地方人士指出,這家按摩店大約只開1、2年,據傳已換3位老闆,剛開幕時的生意比較好,地方時常有警方前來臨檢。

48歲劉姓員警從警25年,2014年因為升任巡佐調到和美警分局,先前在塗厝派出所服務,近2年調到大霞所服務,和美警分局長金秋華指出,劉員平日上班正常,下班較少與同仁互動,目前初步了解並無其他員警涉案。經調查發現,劉姓員警利用職務機會,將警方擴大臨檢勤務之時間及對象,事先向長期配合之2家色情業者通風報信,使之得以規避查緝,並以插乾股方式朋分盈餘,做為包庇之對價,而收受色情業者交付之賄賂,每月新臺幣(下同)2、3萬元至5、6萬元不等。

▲和美警分局警備車押解自家人到彰化地檢署複訊。(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27)

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劉姓警員違法「投資」泰式按摩店,縣議員賴清美今天驚爆,「投資」手法就是壓榨離婚外籍配偶,來取得按摩店的經營權。賴清美表示,她曾受理過離婚外配小玉(化名)的陳情案,小玉因為台灣謀職不易,就開起按摩店,找來自同鄉的女子來當員工,沒想到,好不容易才剛裝潢好,營運也才上軌道,就出現有人來嗆聲。

▲和美警分局長金秋華親自說明員警疑違法投資按摩店事件。(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27)

賴清美說,讓小玉傻眼的是,來嗆聲的人也正是來自同鄉的外配小如(化名),直接點名按摩店沒有合法,消防安檢也不合格等等,雙方約到快炒店談話,小如就擺明自己有靠山,這個靠山就是員警,最不可思議的是,劉員真的就坐在快炒店內。

警方透露,劉姓巡佐是支援第一組辦理八大行業稽查業務,一般來講是「臥底」員警,在派出所是負責查緝賭博、電玩等相關業務,不料卻遭檢舉一手辦案,一手拿錢,疑被相關人士向廉政署與調查站等單位檢舉,經偵辦多時後於26日發動收網。

▲貪警移送彰化地檢署複訊,被帶進法警室時,以外套帽子遮住臉部,疑上銬的雙手也用另一件外套遮住,不發一語,快速步入法警室。(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6.27)

彰化縣警察局表示,因為劉員涉案情節嚴重,27日立即進行人事調整,和美警分局第一組組長、大霞所所長調整為非主管職,分別調秘書科警務員、鹿港警分局巡官,大霞所長由鹿港分局巡官蔡兆榮接任,和美第一組組長由鹿港分局第五組組長張有麟接任,至劉員將視檢檢察官偵結或法院裁定結果,如違法情節明確,將不排除記二大過免職處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